竞技风暴
前世界第一绝境中两度爆发 中国赛希金斯惊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2006“星牌-龙熙顺景杯”中国斯诺克大师赛高潮迭起,1998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在大比分3比4落后,最后两局濒临绝境的情况下死里逃生,决胜局清台逆转宾汉姆,晋级16强。下午另外两场比赛也都打满五局,最终英格兰名将皮特-艾伯顿5比4险胜马克-塞尔比,乔-佩里5比4击败古内尔。

  今天下午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希金斯与宾汉姆的双雄会。少年得志的希金斯新世纪
初期一度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但在本赛季,连夺大奖赛冠军、马耳他杯亚军与大师赛冠军的他再度以骄人的成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目前世界排名已升至第2。而宾汉姆本赛季的状态同样相当出色,这位进攻型的选手目前世界排名也已达到23位。

  双方上场之后打得都比较谨慎,几度交换球权,在前半程取得领先的希金斯在中盘比拼防守时出现失误,宾汉姆借机赶上,在比分呈现胶着状态时,宾汉姆浪费了一个吃底线红球的绝好机会,而希金斯居然重蹈对手的覆辙,再度夺回机会的宾汉姆毫不手软,迅速清台,拿下首局。第二局中,给两位球手制造麻烦的又是一记底袋红球,尽管后来居上的宾汉姆一度出现险情,但球运不佳的希金斯又错失机会,再失一局。两局落后的希金斯终于在第三局找到准星,单杆100分扳回一局,随后,他乘胜追击,在第四局中仅给了对手两次挥杆的机会,87-1将总比分扳为2-2。

  中场休息之后,希金斯得手依然热得发烫,在第五局中险些零封对手,以124-1实现反超。不过,静待时机的宾汉姆没有继续让对手扩大优势,希金斯的一个失误就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宾汉姆连续围攻黑球,再度使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接下来的第七局中,宾汉姆成功的防守与稳健的进攻更是令对手无机可循,希金斯再度陷入困境。3-4落后的希金斯在第八局开始后竟然连连失误,宾汉姆很快得以63-11领先,此时台面上仅剩59分,几乎丢掉比赛的希金斯就在此刻令人不可思议地爆发了,64-63清台!希金斯惊险地扳平比分。

  决胜局比赛的开始阶段与第八局如出一辙,希金斯的失误再度帮助让宾汉姆取得先机,但在单杆打出55分宾汉姆出人意料地吃黑球失误,背水一战的希金斯再次令对手与全场观众瞠目结舌,完全没有破绽 !打入粉球后单杆拿下65分!希金斯再度翻盘,5-4!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