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山绿水令人醉 美味佳肴招人爱--斯诺克中国赛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21 新民晚报

  

青山绿水令人醉美味佳肴招人爱--斯诺克中国赛花絮
青山绿水令人醉美味佳肴招人爱--斯诺克中国赛花絮
青山绿水令人醉美味佳肴招人爱--斯诺克中国赛花絮

  铭记,因为青山绿水,也因为古文明和现代美,但关于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美好,更多时候,在乎某个人,某件事,某种感动。

  斯蒂芬·马奎尔(世界排名3)

  最爱鱼香肉丝

  这是一个鲤鱼跳龙门的赛季,马奎雷的世界排名从第24位一举跃为第3名。“第一个要感谢的,是爷爷奶奶。”和几乎所有苏格兰人一样,他也有异常浓重的口音。“我-说-慢-些。”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他开始“咬文嚼字”。

  25岁的马奎雷,格外重视亲情。他不会忘记当初为了替自己安放一张

台球桌,爷爷奶奶亲自推倒了一面墙打通了两间房。“而且我打少年比赛时,每次赢球之后的奖励,都是中国餐馆的鱼香肉丝。”

  马奎雷最喜欢中国菜,他拗口地用“有鱼味道的猪肉”来解释自己的“最爱”。“上一次我来中国,和朋友一起去中餐馆一口气叫了三盆,全都下了肚。那家店里的所有人都把我当作怪物看。”

  问马奎雷,如果能够赢下中国公开赛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好好在北京吃上一个星期中国菜。”顿了一顿,这次马奎雷可学乖了,“不过每餐都要有节制。”

  里基·沃顿(世界排名47)

  天上掉下馅饼

  沃顿喜欢中国,因为他说这片土地带给自己挡不住的好运气。“今年是我的年,在西方狗是大家的好朋友。”有些词不达意,沃顿对中国的本命年说法一知半解,但他异常友善地堆着笑,“我喜欢狗,很喜欢。”

  这位拥有

利物浦队赛季套票的狂热球迷,一直都是中国球手的“眼中钉”。他在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第三轮中,曾将丁俊晖淘汰出局。而昨天,中国名将曹凯胜也成为又一个牺牲品。“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的中国赛。”那一天,明星球员戴维斯因为忘记比赛时间没有到场,使得沃顿不战而胜轻松晋级,“那简直就像天上掉下了馅饼,希望今年我还能如此走运。”

  23岁的沃顿有些小小的迷信,去年初到北京他曾登上

长城,“我一直在想那份运气也许是长城带给我的。”于是,这一次他早在第一时间故地重游。

  马克·塞尔比(世界排名38)

  上海半夜“梦游”

  马克·塞尔比长高了不少,却一样清瘦。这个来自英格兰莱斯特城的22岁年轻人,第一次引起球坛关注便是在上海。2002年,当时仅有3年职业联赛球龄的塞尔比击败了天才奥沙利文,并一举进入上海站赛事的四强。“那一年我只有18岁。不过,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我唯一一次的‘梦游’经历。”

  原来,当时下榻上海锦沧文华酒店的塞尔比,因为旅途劳累,加上压力重重,迷迷糊糊的他上错了闹钟。“我半夜3时揉着惺忪的睡眼,提着球杆在大门口找班车去球场,”呵呵呵,他忍不住笑出声来,“结果等了好久车子也没有踪影。我还以为自己没赶上,于是去前台询问。”第二天,塞尔比便成了台球界的“大笑话”。即便很久之后,那些同伴见了他还会开着玩笑询问“嘿,兄弟,最近夜里还好吧”。“但这是一段有趣的经历,不是吗?在上海,我接受自己生平第一次电台采访。”那一次,英国媒体的空中连线,曾让塞尔比声音哆嗦。“现在,我可自然多了。并且在北京,天天都是一觉到天亮。”

  记者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马克·塞尔比

  斯蒂芬·马奎雷

  里基·沃顿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