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服弱项艺术表现力获最高 张丹/张昊期待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木木报道 在都灵冬奥会上感动世界的《龙的传人》张丹/张昊,再次以一个近乎完美的开局征服了加拿大卡尔加里的观众与裁判。在21日的短节目取得第一后,张丹/张昊开始憧憬起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记者:赛后有很多观众都为你们起立鼓掌。

  张昊:这是冬奥会后的第一个大赛,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因此到了比赛,我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

  记者:现在伤怎么样?张丹:比冬奥会时好多了,但左膝内韧带和外韧带撕裂还疼,我必须用绷带固定膝盖。另外,由于卡尔加里海拔很高(1080米),张昊也病了,得了胃痉挛。饭也吃不多,每天基本只能喝粥,体重一下降了5公斤。张昊:都灵冬奥会后到现在,我们只有十几天的备战时间。能有今天的水准,我们已经很满意了。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挑战自己。

  记者:为什么没有在比赛中使用“抛四周”?张昊:这个动作在平常训练成功率较低,加上这次张丹受伤,我们就临时改为“抛三周”。这次比赛后,我们会认真雕琢这个动作,争取表现得更好。以前,我们的艺术表现力和情感表达有差距,但从今天来看,我们的艺术表现分最高,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记者:上届世界锦标赛你们第三,都灵你们第二,这次是不是该冠军了?张丹:不能这么说!不过,上届莫斯科世锦赛,我在腰有伤、申雪他们退出的情况下拿到第三,很不容易!这次,我争取以一个好的成绩,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算对我们长期以来的坚持以回报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