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沉稳渐具大将风范 卫冕路上最大难题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沈坤彧北京报道

  昨晚,丁俊晖用一种过山车的方式开始了自己在中国公开赛上的卫冕之旅。一度落后,两度与对手比分持平,一路艰难跋涉到最后的决胜盘,却轻而易举地打出了单杆119的高分,对手甚至没有机会站上球台,就已经被宣判了死刑。“每个人都能让你为难。”丁俊晖赛后不当心冒出了一句郑钧的歌词,语气里很有些沧桑。

  这场比赛之前被媒体称为“中国德比”,德比是一个早在足球联赛中便被用烂了的词。动辄将一场平常的比赛提高到“德比”的高度未免招人烦,丁俊晖听到这种说法无奈地摇摇自己的头。这只是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第一场比赛,而他的对手则是四次输在自己手下的西安球员杨擎天。丁俊晖举起一只右手从球员通道往赛场上走,边走边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和自己的对手杨擎天一样,面对来自看台的掌声和目光羞答答地低头走路。有一些风范是大牌球员必须要具备的,丁俊晖现在正慢慢学着完备球台下的自己。丁俊晖的母亲和他的好朋友、九球天后潘晓婷都出现在赛场的看台上,两张面孔上的表情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从开始时的轻松自如变得焦躁不安。当陈习娟和潘晓婷在看台上为丁俊晖焦急的时候,他的父亲丁文钧则悠闲地在球场附近的招待所里和朋友一同收看电视转播。他不想因为自己的到场给儿子增添过多的压力,嘴上却轻描淡写地说着:“哪里看比赛都一样。”丁俊晖进入第五盘决战时,丁文钧并不担心。他自在地吐着烟圈,用他自己的话说,“担心他便是不相信他。”

  比赛直到三个多小时后才分出胜负,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终于赢得了意料之中的比赛,赢得却并非意料中的轻松。也许是对手,或者是他自己,为他卫冕之路的第一站树起无数障碍。这之前,包括他本人在内的绝大多数人可能不会料到,这样的一场比赛竟会被拖入决胜盘。直到被逼上悬崖,他才发挥了之前在体内沉睡的潜能。走下赛场的第一句话,丁俊晖说“太艰苦了”。他的体力成了很大的问题,“我觉得,它一直在下降,下降。”

  丁俊晖的疲惫以各种形态淋漓尽致地展现:他仰起自己的头,将其抵上身后的挡板;他长时间闭上眼睛,用一只手不断挤压鼻梁;他也时不时埋下头,将脑门对准所有人的目光。时差问题和身体不适显然对他的状态形成了很大影响,他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状态什么时候才能打开,只有希望在练习中慢慢寻找感觉。在昨天的比赛后再问他对这届比赛的预期似乎有些不太明智,丁俊晖对此只会作出一个回答——不想有预期,只想打好每场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