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世锦赛男单短节目兰比尔居首 李成江暂列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02 新浪体育
花滑世锦赛男单短节目兰比尔居首李成江暂列第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瑞士名将兰比尔发挥出色,以77.41分排在短节目第三,但凭借资格赛的优势,以117.64分暂列榜首。日本选手织田信诚和法国名将茹贝尔分别以114.48分和114.36分暂列积分榜第二和第三。我国选手李成江短节目创下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目前以104.82分暂列第八。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民今天发挥一般,总分跌至第18位。

  今天的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有30名选手参加,共分为五个组。前24名进入后天开始的自由滑决赛。昨天资格赛排在首位的卫冕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今天排在最后一组倒数第三位出场。他放弃了本赛季一直使用的《墨西哥往事》原声乐,而选择了电影《麒麟》的原声乐作为配乐。兰比尔今天在除开场的三周半跳落冰时手扶冰面之外,其余七个规定元素都完成得非常好。其中两套步法变化多端流畅自如,三个旋转依然美妙绝伦赏心悦目。最终他获得了77.41分排在第三位。由于昨天资格赛优势较大,目前兰比尔以117.64分暂列榜首。兰比尔赛后非常开心,他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好日子,昨天更好。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自由滑比赛我去全力去拼”。兰比尔说“都灵冬奥会之后,我在瑞士参加了一些表演,之后休息了两天。后来训练是膝部受了伤。虽然现在膝部情况也不是特别好,但不过我会考虑伤病问题。”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日本选手年轻织田信诚今天延续了资格赛时的良好状态。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裁判给出了78.25分,这个得分超过了织田在去年年底大奖赛总决赛时的得分。目前资格赛和短节目过后,织田信诚以114.48分暂列第二位。织田信诚赛后说:“当我在最后一组出场,和这么多高水平的选手一起热身时,我感到了一种与以往不同的压力。我觉得非常紧张。短节目我只是考虑完成三个三周跳,然后放松地享受滑冰。比赛时,完成三周半跳之后我觉得更加放松自如。观众都很支持我,今晚非常开心。”

  曾经获得04欧锦赛冠军的法国名将茹贝尔今天兰比尔之后出场。伴着007系列电影《择日再死》的原声乐,茹贝尔的整套短节目情绪饱满完美无缺!80.31分的高分为全场之冠。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他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目前茹贝尔资格赛和短节目总分为114.36分,紧随日本小将织田信诚之后,排在第三位。赛后茹贝尔说:“节目一开始我感觉很好。后外点冰四周跳时起跳不太好,不过我还是完成了。四周跳虽然不太好,但我还是连跳了一个三周。能得到80分我觉得非常满意。”

  东道主名将布特今天排在最后一个出场,这位05年世锦赛亚军选用了美国著名“摇摆大帝”古德曼的名曲《sing,sing,sing》作为配乐。整个赛季的五六次比赛中,布特的这套轻快活泼充满活力的短节目一直颇受裁判和观众们喜爱。不过在冬奥会上,布特这套动作出现了两次跳跃失误。今天布特仍然没能摆脱失误的纠缠,节目中的三周半跳落冰不稳,勾手三周摔倒。虽然布特的三个旋转、两套步法完成得流畅自如无懈可击,但73.30分仅排名短节目第七。由于资格赛成绩较好,布特以107.78分的总分暂列第四位。

  昨天发挥失常的加拿大“艺术大师”桑德胡今天终于找到感觉,在一首西班牙风情的电影配乐《探戈》的伴奏下,桑德胡给家乡父老奉上了一套精彩的短节目。虽然节目中段的勾手三周跳摔倒,但节目的其余部分非常完美,尤其是开场的四周接三周连跳,以及优美的旋转和流畅的步法令人印象深刻。可能是由于东道主选手的原因,裁判非常眷顾地给出了78.41分的全场第二高分,应该说这个得分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而且它刷新了桑德胡在前年年底大奖赛总决赛创下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目前资格赛和短节目过后,桑德胡以107.36分暂列第五位。

  三届全美冠军得主威尔今天细腻流畅演绎了法国作曲家圣桑的代表作《天鹅》。这套委婉细腻节目可以说是威尔的一套经典节目,充分得展现了威尔的个人风格。从发挥上看,今天的威尔摆脱了昨天资格赛的低靡状态,全套节目的跳跃、步法、旋转都表现都不错。最终威尔得到了73.53分,低于都灵冬奥会所得的80分。目前威尔以106.91分暂列第六。客观的说,威尔由于技术难度偏低,以目前这个分数要想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有一定难度。

  中国名将李成江排今天在第四组出场,节目配乐是广大冰迷们非常熟悉的匈牙利音乐家李斯特的名曲《爱之梦》。本赛季一直倍受伤病困扰的李成江今天发挥了高水平。整套动作的八个规定动作全部完成,其中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连跳完成的相当漂亮。随后的三周半跳和节目中段的后外三周跳质量也非常高。此外,李成江对旋转也做了改进,定级有了明显提高。最终裁判给出了73.39的高分。这个得分也超过了李成江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资格赛和短节目总分为104.82分,目前排名第八。

  在李成江之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张民今天似乎不在状态,整套发挥得不尽如人意。虽然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但完成质量并不好。最终只得到了59.70分,比都灵冬奥会上的短节目得分相差了将近9分。目前张民总分为91.13分,暂列第18位。

  按照比赛赛程,花样滑冰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后天凌晨开始。从短节目情况看,成绩领先的瑞士选手兰比尔状态颇佳,成功卫冕的希望很大。日本选手织田信诚、法国的茹贝尔分差并不大,预计奖牌之争将会非常激烈。 明天,世锦赛将进行女子单人滑资格赛和双人自由滑比赛。我国选手刘艳将参加女单比赛。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将向双人滑冠军发起冲击。(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