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鞋带添乱庞/佟依然第二 中国队罕逢敌手锁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于敏报道 尽管张丹的膝伤未愈,但在21日凌晨结束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短节目比赛中,她和队友张昊还是占据了排名第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他们的队友庞清/佟健,而如果不是因为比赛过程中佟健的鞋带松了,影响了他的发挥,短节目的第一极有可能是庞佟组合,他们和张张组合的分差只有0.6分。

  张丹的膝伤是大约一个月前都灵冬奥会上,那个未完成的抛四周跳留下的,比赛的
时候,藏在比赛服下面的绷带还隐约可见,因此,本次比赛,奔着冠军来的张丹/张昊还是放弃了惊世骇俗的“抛四周”。“从奥运会回去之后,我的膝关节一直还有些疼,因此,世锦赛之前,我们的训练并不充分。”短节目的比赛结束之后张丹告诉记者:“左膝内侧和外侧的韧带都拉伤了,所以我用了一种特别的绷带固定住膝关节。”除了自身的伤病之外,张丹/张昊和其他队员一样,对卡尔加里的气候环境也不太适应。卡尔加里海拔1700多米,参赛的选手多少都出现了一点高原反应。整个比赛张丹/张昊的短节目动作完成的十分流畅,抛三周跳和联合旋转也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如果不说,很难看出张丹依然有伤在身。“因为赛前训练的时间太短了,能有这样的表现,对于我们俩来说,太不容易了。”张昊在短节目的比赛之后甚至有些感慨。

  赛前训练状态非常好的庞清/佟健却在比赛中遇到了小麻烦。比赛开始后不久,佟健就发现自己的鞋带开了,于是比赛中他不得不放慢了一些速度。知道比赛之后,搭档庞清还在为他的古怪表现感到纳闷,直到知道他的鞋带松了。但这个小意外并没有过分影响庞清/佟健的整体表现,最终他们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二,并且仅仅落后张丹/张昊0.6分。

  因为都灵冬奥会冠军托特米亚尼娜和马里宁在奥运会之后宣布退役,而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的申雪/赵宏博也没有参加本届世锦赛,两对选手极有可能用金牌来弥补中国双人滑的都灵之痛。

  本次比赛,唯一能对中国选手夺冠构成威胁的,目前只有都灵冬奥会的第五名、2000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蒂霍诺夫,他们排名短节目第三。蒂霍诺夫赛后对裁判给出的分数表现了小小的不满,不过他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同时他还表示,因为他们出场比较早,因此有机会看了多数选手的表演,他感觉这届世锦赛的水平要高于往年。

  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进行。

  在男子单人滑资格赛中,瑞士选手兰比尔和日本年轻选手织田信诚发挥出色,分别获得A组和B组的第一名。中国选手李成江和张民获得A组第四和第五名,顺利进入短节目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