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乏亮点防守露破绽 丁俊晖两度揭幕战尴尬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卫冕冠军丁俊晖在2006年“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以5-4艰难取胜杨擎天,赢得了中国德比的胜利,相对去年揭幕战和让马克-戴维斯吃尽苦头,丁俊晖的发挥出现了一次尴尬的“变脸”。

  和去年那个朝气勃勃、稚气未脱的少年相比,今年出现在中国公开赛上的丁俊晖脸上多了几分成熟,但更多的是疲惫。几乎所有细心场外的观众都能明显感到这位少年老成的
卫冕冠军不在状态。尤其是在比赛中丁俊晖频频闭目养神,试图调整状态,和一年前精力十足、精神集中的少年判若两人。原因是多方面的,刚刚从世锦赛铩羽而归,身患感冒,来到北京仅两天,时差还未完全调整过来,而赛前的每一次亮相又被众多球迷和媒体包围,训练也不过进行了短短的一个小时,丁俊晖有这样低迷的表现也不足为奇。而丁俊晖旺盛的人气和去年第一轮还鲜有人知的状况有着天壤之别,这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包袱,也是造成他发挥不佳的原因。

  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的进攻和防守均出现了明显的失误,比赛进行到第五局时,丁俊晖用手碰到了黑球犯规被罚分,而这样的失误对顶级的斯诺克选手来说是十分少见的。除了在进攻中频频失误,丁俊晖的防守也屡屡露出破绽,给杨擎天机会。比如比赛的第一局就是由于丁俊晖在防守中母球走位不佳,让杨擎天抓住机会,先声夺人。而在去年的第一轮比赛中,从第一局开始丁俊晖就显示了自己击球稳定的特点,长球、短球和中袋都非常准确,防守也十分耐心,比赛中甚至打出了单杆135分的高分,这让当时的对手马克-戴维斯一脸的懊恼。

  丁俊晖也应该庆幸,杨擎天不是戴维斯,对母球走位的控制和在机会的把握上,杨擎天同世界高水平的斯诺克选手还有着一定的差距,所以才在第二、三、五局开局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出现致命失误,被丁俊晖抓住机会,后发制人。

  接下来丁俊晖将会迎来两天难得的休整,希望他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续写去年的辉煌。

  (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