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断不断险被爆冷出局 丁俊晖杨擎天德比各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特约记者林原北京报道 丁俊晖和同胞杨擎天的比赛是21日最受关注的,在国际赛场上威风八面的神童“内战外行”的特征依旧表现得很明显,苦战9局才将杨擎天制伏,让丁迷惊出了一身冷汗。

  丁俊晖赛后非常疲惫,他告诉记者,打到后来体力已经跟不上了。他对首战的状态很不满意,“很差,主要是体力下降太快,对手发挥得很好,最近我身体不好,缺练是主要原
因。总之,今天打得太混乱!”

  本来是4比3领先时,丁俊晖有很好的机会提前结束战斗,但是他领先之后反而放不开了。“蓝球的走位没有做好,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而当有记者问今天的这场苦战对于今后比赛有什么影响或帮助时,丁俊晖表示“会有一点帮助吧,其实赛前就想到今天比赛会非常艰难,希望自己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尽快调整好状态。”

  有人认为训练时间太短是艰难取胜的原因,对此丁俊晖表示,别看去年提前10几天就到了北京,这次只提前了两天,“但上次也是到了比赛之前才能适应场地的。其实这次赛前训练我的手感还是不错的,但训练和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些选手抱怨说,对赛台不适应,觉得球速太快,丁俊晖则表示自己很习惯,“我在英国打的都是类似的球台,没有什么不适应。”

  比赛中丁俊晖有一次意外犯规,对此他解释说:“打完球之后左手习惯性的动了一下,没有注意旁边有颗黑球,结果就碰了一下。我抬头看了一下裁判向他示意,他可能也发现了。”

  丁俊晖对杨擎天的表现也做了评价。“他每个球都打得很认真,给我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最后一局他开球开得不好,我一看机会来,干脆打完。”

  差点爆冷的杨擎天显得很高兴。他认为通过同丁俊晖的较量,自己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提高。“真的没有想到能坚持到决胜局,不过后来可能杂念多了点。”他承认自己跟丁俊晖这样的顶尖选手还是有差距的,“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我尽力了。”当记者问到他是否有过拿世界冠军的念头时,杨的回答很风趣:“曾经有过。现在没有啦。我也希望能去英国训练比赛,但我很现实,不是每个家庭都有经济实力去追求那样的梦想。”

  比赛中,丁俊晖的父母一直在场内为儿子加油。而他的好友,“九球天后”潘晓婷也在贵宾席上观战,她一直紧张地关注着比赛,当丁俊晖黑球入袋,锁定胜局的时候,潘晓婷情不自禁地双手合十,长出了一口气。她告诉记者,大家都觉得丁俊晖内向,“他心理素质很好,是个非常难得的天才选手。”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丁俊晖没有多做停留,只满足了一名“粉丝”的合影要求后,就钻进了一辆白色本田雅阁的后座,眼尖的球迷赶紧把签名簿塞进去,被保安拉住了,丁俊晖的陪练和经纪人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飞快拉上车门。

  22日丁俊晖将休息一天,23日的16强战中,丁俊晖将迎战2004年世界亚军多特和于德陆之间的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