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小晖自叹状态不佳 不提卫冕只说尽力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文/谷苗

  九局鏖战,丁俊晖终于在中国“德比”赛中战胜杨擎天,艰难闯过首关。结束比赛后难掩满脸疲态的小晖,面对几十位记者的包围,一边用轻得难以听到的声音回答着问题,一边开始闭目养神,脸上也只是偶尔浮现出一丝笑容,而对于卫冕之路,他只是平淡地说:“我尽力吧。”

  困难,早有预料

  首场比赛就战至决胜局,很多丁俊晖的球迷都没有想到,毕竟杨擎天在实力上差距明显。然而无论是小晖自己还是丁爸爸,都在赛前就预料到,这场球并非其他人想象中那般轻松。

  “对手在国内也算是实力派,只是在大赛经验上有所欠缺。小晖一定会赢?可不好这么说。”丁爸爸在赛前预测本场比赛时就表现得很谨慎。而经历了苦战的小晖也坦言:“对手没有什么压力,而我自己压力很大,所以早就预料到这场比赛会很困难。”

  历时3个多小时的比赛让小晖几乎耗尽了体力,但凡事必有利弊,提前感受到比赛激烈气氛的小晖表示:“一开始就打得这么艰苦,倒是为下面的比赛做好了迎接更大困难的准备。”

  状态,自叹不佳

  在世锦赛上就因感冒影响了发挥,今天结束比赛后的丁俊晖依旧自叹状态不佳。

  丁爸爸赛前就说:“小晖的感冒没有再对他造成太大影响,但是输球后的心理波动和球迷、媒体的厚望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比赛中很明显能感觉到,重压下的小晖一开始就打得有些急躁,直到最后一局,才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没有让胜利从手中溜掉。“我打得有点差吧,自己感觉状态不是很好,很混乱。”一说起自己的比赛,小晖就像犯了错的孩子承认错误一般,天真而有些无奈。

  卫冕,只说“尽力”

  闯过首关后,丁俊晖面对的将是越来越强大的对手。提到卫冕,丁俊晖还是如以前一般,腼腆地说:“我只能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其实谁不想赢得比赛呢,希望我的状态能尽快好起来吧。”

  为了尽力去打好比赛,小晖每天都独自在训练馆中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丁爸爸今天下午见到笔者时说:“他下午3点钟就过来训练了,练了两个多小时才刚刚离开。”对于儿子此次比赛中的成绩,丁爸爸也并没有制定目标,“口径”和小晖非常一致:“我们不给他过多的任务,只要他尽量打好就行。对于他这么年轻的球手,即使失败也是成功,只要每场比赛都有新的收获,结果并不重要。”

  (本报北京3月21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