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险象环生丁俊晖惊险过关 主动纠错展现绅士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6:47 扬子晚报

  昨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了第二轮的一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战”,结果本次公开赛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的丁俊晖经过3小时苦战以5:4的总比分险胜同胞杨擎天,艰难晋级16强。

  险象环生凭借个性制胜

  由于比赛前两天才从英国比赛完赶到北京,加上前段时间生病以及调整时差的问题,因此在昨晚的比赛中,小丁的脸上明显露出疲惫的神情。在比赛中,小丁好几次用右手托着脸颊,而且在观看对手出杆时也是整个身体后仰,“窝”在场边给参赛选手休息的沙发椅上,而且不时低下头用右手食指扶弄着额头与倦意的眼睛,似乎显得无精打采。而且在比赛中,发挥上佳的杨擎天也的确给小丁带来压力,将小丁成功“逼”至决胜局,而体力严重下降的小丁在决胜局中显然处于不利局面。

  尽管身心俱疲,不过在比赛中,面对连续4次败给自己的杨擎天,小丁依旧是全力以赴而且打得十分小心谨慎。在第二局比赛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小丁在一次准备出杆时,两次返回沙发椅休息停顿数秒,此后又觉得球杆不够长,直到过了好一会才出杆击球。事实上证明,小丁在比赛中的谨慎是正确的,因为杨擎天毕竟是全国排名第4的高手,而且在比赛中的确给小丁制造了很多困难。但是小丁正是凭借这种谨慎沉稳的个性,以及那种无论对垒什么样的对手都全力以赴、认真细致的态度,使得小丁在决胜局打出119分并且最终险胜击败哈罗德的黑马杨擎天。

  主动纠错展现绅士风度

  在第五局比赛中,杨擎天利用丁俊晖进攻后留下的破绽率先得分,可出人意料地在接下来打粉球时碰到红球,被罚了6分。不过并不处于最佳状态的小丁接下来也出现失误,并且出现犯规,但更令人意外的是比赛裁判并未发现小丁犯规。但是小丁却展示了他世界冠军的大家风范和绅士风度,他主动纠正了裁判的漏判,表明自己犯规,小丁也因此被罚了5分。但小丁在比赛中这种公平竞赛的良好风格的确是令人钦佩,也完美诠释了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

  体力下降一度想到输球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小丁面对媒体坦言:在前四局中,对手杨擎天给自己带来很大压力,毕竟对手也是国内顶尖高手,一旦发挥好未必会输给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人。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体力下降很快,因此打得比较紧,特别是到了决胜局,自己的体能更是成问题,因此小丁暗示自己想到了输球。不过小丁表示自己在决胜局中没有想那么多,这种平和的心态也成就了他决胜局轰下119分的大爆发。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小丁表示自己会在今后几天调整和恢复好自己的状态,打得更好,至于是否会夺冠则不会作那么多预期的设想。本报记者许凯

  

险象环生丁俊晖惊险过关主动纠错展现绅士风度

  疲惫的小丁让人捏了把汗。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