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艰难晋级16强 杨擎天失利归咎于杂念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梁金雄、徐征)状态平平的丁俊晖21日如履薄冰地以5:4战胜同胞杨擎天,闯入星牌·龙熙顺景杯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的第二轮(十六强)。

  也许是两天前刚从英国回来,也许是感冒初愈,丁俊晖在比赛中显示出的低迷状态让人对他在本次比赛的卫冕征程打上一个问号。

  “今天打得很差,”丁俊晖开口就承认说,“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我的状态尽快恢复。”

  24岁的西安小伙杨擎天把自己失利归咎于“杂念太多”,认为这是他全场失误较多丢掉胜机的原因。

  丁俊晖与杨擎天的前5局比赛充满了失误,完全不像职业大赛。不过从第六局开始两人渐渐进入状态,杨擎天一杆打出107分,把比分扳为3平,但丁俊晖很快又拿下第七局。第八局,在最后3个彩球争夺中两人又是失误连连,最后杨擎天一杆清台,以65:61反败为胜,把比赛带入决胜局。

  关键时,丁俊晖终于从“低迷”的状态中苏醒过来。他抓住对手开球不好的机会,以一杆119分结束了整场比赛。这局比赛方显示出这位中国

台球第一人去年一鸣惊人夺得本项大赛冠军时的状态。

  21日共进行了8场争夺十六强的比赛,结果名将史蒂文斯、怀特、亨特纷纷落马,战胜他们的分别是从资格赛中出线的斯科特、斯威尔和达维德。不过,7届世界冠军得主亨德利和名将威廉姆斯等其他4位种子均战胜各自对手。其中威廉姆斯打出两天来单杆最高分133分,为自己的生日送上一份小礼。

  “今晚我也许会在酒店喝点酒,”威廉姆斯在回答如何庆贺自己生日时说。谈及状态,这位前世界冠军表示:“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的目标是保持住我的排名。”

  爆冷晋级正赛的中国19岁新锐于德陆将于22日出场,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多特,争夺十六强席位。他们间的胜者将与丁俊晖对垒,争夺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