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赛达赫迪超级逆转 史蒂芬-李大胜静候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吉米-怀特和保罗-亨特出局后,终于止住了爆冷的趋势。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完成绝地反击,刚刚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冠的史蒂芬-李也轻松击败大卫-格雷,双双晋级16强。

  肯-达赫迪5-4内尔-罗伯特森

  达赫迪面对罗伯特森,表现得很放松,首局71-22胜出。第二局,虽然罗伯特森在落后的局面下抓住机会以69-58将总分追平。第三局,达赫迪以71-63拿下,总分2-1领先。不过很快,罗伯特森再次还以颜色,63-38拿下第四局,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比赛重新开始后,罗伯特森又以87-43拿下了第五局,之后又拿下了第六局,眼看着胜利在望时,达赫迪却发动了强劲的反击,有其是第八局更是86-0拿下,没有给对方还手之力。进入决胜局,双方都显得更加谨慎,不过还是达赫迪经验老到,稳扎稳打确立了优势,虽然罗伯特森并没有轻易认输但终究无力回天5-67输掉了决胜局,达赫迪苦战九局才5-4涉险过关。

  死里逃生的达赫迪显得相当兴奋,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即兴来了一个军礼,他说:“比赛打得很艰苦,我们一直打到了决胜局,不过好在我赢下来了。今天我进入状态比较慢,因为我来得比较晚,有些时差的影响,而且昨晚也没有休息好,一开始显得不太兴奋。”

  当面对2-4落后的窘境时,达赫迪说:“的确很难艰难,我也想到过失败,不过作为一个球手,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就不能提前放弃,所以我还是全力一搏,我成功了,就是这样!”

  去年他曾在中国公开赛上输给了丁俊晖,而且两个人在英国也是球友,对于丁俊晖,他说:“他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而且这两年成长得非常快,去年他的战绩很不错,在中国公开赛上我们也交过手,我想他日后会有更好的成绩。”

  虽然赢的惊险,但是达赫迪却显得非常享受,他说:“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能赢了比赛,谁都会很高兴,我不久前刚刚拿到了一个重要的排名赛冠军,我现在状态很好,我应该会走得更远。”

  史蒂芬-李5-2大卫-格雷

  史蒂芬-李一开始就占据了先机,但是一个失误被大卫抓住,翻盘成功,反而以70-60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史蒂芬没有再让自己的领先化为乌有,65-47将总局分追平。第三局格雷开局就打出了57分,虽然史蒂芬勉励追赶,但并没有能够阻挡住对手,格雷83-26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史蒂芬慢慢找到了状态,艰难的将分数反超,并终于以73-36将总比分追平。比赛重新开始后,史蒂芬-李好像突然换了一个人似的,打得格雷没有还手之力,连下两局后反而胜利在望。史蒂芬-李没有再出什么意外,73-43拿下了第七局后以5-2晋级。

  史蒂芬-李对及时找到状态表示满意,并期待能够遭遇奥沙利文:“这场比赛我们势均力敌,格雷的开局打得很好,但是我进入状态比较慢,不过中场休息之后,我的精神比较集中,对球的把握也更顺畅了,所以我很高兴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我的下一个对手很有可能是奥沙利文,他是非常棒的选手,这大家都知道,所以还要准备下一场比赛,我想会很不轻松的。”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