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奥帆赛搞好开闭幕式 人文奥运软环境建设是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11 城市快报

  “现在夏市长最担心的是两件事,一是奥运会我们谁都没有干过,到底能不能组织好?另一方面就是奥帆赛的开、闭幕式怎么搞,怎么做出青岛的特色?”奥帆委秘书长孙立杰告诉记者。

  从操作层面讲,这两件事的确让夏耕时刻挂在心中。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海涛说,夏耕从都灵回来的第二天早上就找他谈话,一再强调奥帆赛开幕式的重要性,并给了他
一个法国公司的电话,这家公司在操作开幕式方面很有经验。王海涛说:“这是市长在都灵考察期间收集到的,你就可以想见市长的仔细。”

  但是,摆在夏耕面前的最大问题不在于奥运会承办本身,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三大理念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夏耕认为,这三大理念的核心是“人文奥运”,抓住了“人文奥运”就抓住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本质。然而大力推进“人文奥运”,打造“人文青岛”又谈何容易!

  “我们的软环境建设基础很好,但是,我们还存在差距,违反交通规则等不文明现象有回潮趋势。”夏耕说,“市文明办等单位要采取措施,从小事抓起,加大监管和宣传教育力度,健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长效机制,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缩小公众在文明礼仪、文化素养、规则意识等方面的差距。特别是市民交通规则意识方面,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管理的力度。”

  其实,提高人的素质是摆在所有中国的市长们面前的问题。“软环境建设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一旦取得成效,影响则是长远的。”夏耕对此也认识到,“常抓不懈,坚持数年,使全体市民的素养和公共道德水平逐年有突破、见成效、创一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