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社:走出冬奥阴霾勇敢前进 张丹张昊弥补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中国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没有参加比赛,另外两对选手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在200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上捍卫了中国双人滑“姚家军”的尊严,短节目比赛介绍后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分列前两位,两对选手极有可能在申雪/赵宏博后成为第二对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搭档。

  赛后路透、美联和法新三大通讯社对此进行了评论:

  美联:张丹张昊勇敢前进

  都灵奥运会上摔倒没有让张丹/张昊在世锦赛双人滑的比赛中受到太大影响。当然摔倒并不是小小的跌倒,可能是奥运历史上最严重最触目惊心的一次跌落碰撞事故。好在在场上张丹从摔倒的阴影中走出,两人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周一的世锦赛短节目比赛是两人自奥运会后首次上冰参加比赛,获得短节目第一。中国仅凭借申雪/赵宏博分别于2002年和2003年赢得两次世锦赛冠军,带上获得奥运会铜牌后,两人没有参加本次比赛。都灵冬奥会双人滑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退役后,张丹张昊成为本次世锦赛的最热门夺冠选手。

  由于奥运会上受伤,如果两人放弃本次世锦赛,没人会责备他们,甚至在都灵奥运冰场上张丹劈腿摔倒后退出比赛都没人会批评他们。但是两人勇敢地继续前进,希望比去年世锦赛的铜牌更进一步。

  路透:张丹张昊弥补冠军留下的空白

  凭借周一在世锦赛短节目比赛中的完美表现,奥运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向第一个双人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双料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退役后,张丹/张昊以短节目中65.58的优秀成绩迅速弥补了两人在双人滑领域留下的空白。如果没有奥运会那样的跌倒,而是运用重新返场后更令人吃惊的表现,张丹张昊完全有望在卡尔加里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法新:中国两对搭档占据领先

  奥运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再度掀起亚洲攻势,两对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占据短节目后前两位。奥运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缺阵让张丹/张昊成为本次世锦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去年凭借突破当时个人最好成绩的优异发挥两人获得世锦赛铜牌,本次短节目中两人以65.58分暂居头名。

  另外一位中国搭档庞清/佟健获得第二名,前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国内锦标赛冠军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暂居第三。都灵冬奥会上,张丹重重摔倒冰面膝盖受伤,但是两人顽强地继续登场完成比赛并获得奥运银牌。一个月后,张丹带着保护绷带上场参加比赛,两人的短节目表演非常完美。

  (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