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中国赛冷门迭爆 传奇老将台球小贝双双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50 新浪体育
斯诺克中国赛冷门迭爆传奇老将台球小贝双双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21日,“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入了第二天的较量,上午进行的两场比赛都爆出了冷门,六度世界亚军、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海盗”乔-斯威尔大翻盘,“台球小贝”保罗-亨特则以4比5惜负大卫-路,双双无缘16强。

  吉米-怀特3-5乔-斯威尔

  虽然总有人认为“岁月不饶人”,不过职业生涯曾夺得22个大赛冠军的怀特依然在比赛中一开场就状态上佳,前两局分别以84-29和73-19拿下,斯威尔显得没有什么还手之力。

  第三局,落后的斯威尔争取有所斩获,一上来拿下了30分,怀特攻下一个红球后,在进攻蓝球右上顶袋时没有打进,局面又被斯威尔掌握。不过,斯威尔没有能够一鼓作气,反而有被老练的怀特抓住了机会,将红球打干净后,开始进攻色球,攻入蓝球后,反而以54-53反超,这个时候,双方进入安全球的较量。几番交换后,斯威尔没有能够顶住,怀特最终把粉球和黑球打进,终于以67-53反超,将总比分扩大成3-0。

  第四局,依然是落后的斯威尔率先发起进攻,虽然过程反复多次,不过始终没有给怀特留下很好的进攻金会,最终以58-8拿下了这一局,将总分追到了1-3。

  比赛重新开始后,斯威尔率先上手,但仅仅打进一个红球后,双方就进入了安全球的较量,怀特的球做得不够理想,给斯威尔留下了机会,他开始围绕黑球反复叫球,打入39分后,主动权落到了怀特手里,但怀特也没有把握住,最终,斯威尔以70-8又扳回一城,将比分追成了2-3。第六局,怀特先拿下10分后,斯威尔找到了进攻机会,连续果断的围绕分球和黑球出杆将比分慢慢拉开,并以59-10将总比分追成了3平!

  第七局,双方一开局都不肯轻率进攻,不过还是斯威尔先发动了攻击,利用蓝球和粉球来攻击红球,怀特在场下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81-0,斯威尔连下4局,反而领先了!

  第八局比赛,想要一鼓作气拿下的斯威尔在攻击黑球时失误,黑球居然停在了袋口,但是怀特打红球翻右侧中袋也失之毫厘,斯威尔在之后的比赛中没有再失手,炸球和攻击都非常准确,坐在一旁的怀特已经知道大势已去,即使有球权也打得比较草率,斯威尔111-2拿下最后一局,5-3淘汰了老将怀特!

  保罗-亨特4-5大卫-路

  与癌症魔魇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的亨特虽然已不复去年“

台球小贝”的英俊潇洒,不过神色间的坚韧反而增加了几分,他的对手是大卫-路。大卫在比赛中首先占据了场上主动,以87-38和82-19连下两局。第三局,亨特也抖擞精神,68-14追回了一局,不过总分占优的路马上在第四局还以颜色,一上来抓住机会就连续进攻,根本没有给亨特任何还手之力,顺利清台,单杆131分,打出了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总分也变成了3-1,两人进入休息时间。

  比赛重新开始,大卫首先拿下了20分,此后亨特找到了进攻机会,艰难的以65-20又扳回了一局。第六局比赛,领先的大卫显然不想被追上,一上来就发起进攻,亨特没有找到什么机会,大卫-路69-0拿下了此局后,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第七局,胜利在望的大卫-路乘胜追击,上来先拿下了31分,不过,亨特也不想就此束手就擒,抓住对手一个小失误展开进攻,一杆拿下65分,并最终以68-33顽强的将局分追成了3-4。

  第八局比赛和前面如出一辙,依然是大卫抢先进攻,拿下42分后将球权交给了亨特,亨特拿下了37分,局面依旧胶着。几经交换后,背水一战的亨特反而愈战愈勇,62-61实现了反超!并最终以82-61将总分追成了4平!双方将进入令人窒息的决胜局。

  决胜局,求胜心切的大卫照样抢先发动攻击,但在拿下19分后就难以继续,不过亨特也无法得分,两个人在胶着间不断交换着球权。由于事关晋级与否,两个人打得都异常谨慎,整局耗时将近22分钟,大卫-路才以61-4拿下决胜局,并以5-4的总分晋级。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