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波尔不是波尔卡 娃娃脸不露凶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45 《乒乓世界》杂志

  我们上一次把一个外国乒乓球手送上封面,还是2004年11月的事情,距离现在已经有15个月了。

  那一次是柳承敏,其实我们也不是那么情愿地把他放到那个地方,我们也希望那里放一张王皓的照片,但是没办法,4年一次的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没有道理不出现在《乒乓世界》最显眼的位置上。那一次我们可费了劲了,所有的采访都要把电话打到韩国去做,图
片也是拜托韩国同行辗转提供过来的,而且说实话,效果比以国内球手为主角的那些片子差了许多。

  这一次,是波尔。我们之所以选择他,不完全是因为他去年年底得到了一系列的冠军,更重要的是,他是中国男队未来几年最危险的对手。这么说吧,我们现在把他放到封面上,是为了不让他到2008年秋天的时候再次出现在封面上。我们宁可现在多给他一些篇幅,也不想到两年多之后仍然围着他转悠。

  波尔长了一张娃娃脸,面相很善,没那么多杀气。中国选手都说他一点都不像德国人,这里面当然包含了很多层意思,但最核心的意思是,跟他打球,心里不怵。而且实事求是地说,中国选手在波尔身上吃的亏并不多,还没有那种刻骨铭心的悲惨教训,相反,倒是有不少人通过战胜他积累了信心。

  但是,别忘了,刚出道时的老瓦也是娃娃脸,后来虽然增加了许多沧桑,但是也从来都没长出过凶相。

  更重要的是,波尔是那种可以静悄悄不声张地从中国队手里赢下两分的人,而且他还有足够的实力事先声张、大喊大叫地与许斯一起从中国队手里赢下一场双打。

  这样的一个人,早婚、不酗酒、不赌博、无其它不良嗜好,简直比王励勤还要听话,他难道长得善良一点就不会在

北京奥运会上对中国队下狠手了吗?

  以往的奥运会,男单金牌是最重的一块,但是到了北京奥运会上,无疑将换成男团。如果德国遇到中国,无论波尔打两场单打,还是打一场单打再跟许斯配一场双打,都是充满了杀机。当然,在理论层面上分析,双打改团体,对于中国队还是有利的。虽然少了团体

世乒赛制下“五选三”的用兵余地,但是,由于双打搭档可以临时决定,相当于在比赛过程中又多出了一次运筹的机会。说白了,以往外国球队只在赛前被中国队算计一次,现在,他们不光在赛前被中国队算计一次,在比赛过程中又要被多算计一次。

  再说回波尔,波尔不是“波尔卡”,他即使是“波尔卡”,也不会老跟你玩“闲聊波尔卡”,他冷不丁就能跟你玩一出“雷鸣电闪波尔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