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世界杯里昂站落幕 程菲一人独揽跳马自由操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蓓】2006年体操世界杯法国站的争夺昨天凌晨在里昂落下帷幕。世界冠军程菲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她一人获得女子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中国男队表现略显逊色,没有金牌入账,杨威和邹凯在吊环和单杠的比赛中各获一枚银牌,新秀邹凯还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

  在全部10个单项中,参赛的6名中国选手进入了除女子高低杠和男子跳马之外的8项
决赛。程菲在她赖以成名的跳马项目中,以与资格赛中相同的高分14.987分勇夺桂冠。在随后进行的自由操决赛中,程菲再接再厉,以14.975分力压资格赛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再夺一金。

  另一名中国女选手、小将韩冰因大赛经验不足,在平衡木决赛中出现失误,最终资格赛列第二的韩冰仅获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美国选手普里埃斯以14.675分折桂。

  男子方面全能型选手杨威在吊环比赛中表现了相当的实力,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入围决赛的他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动作,以16.250分为中国男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资格赛中屈居杨威之后的俄罗斯选手萨弗什金以0.17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杨威夺得金牌。

  单杠是唯一一个有两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的项目,但预赛第二的滕海滨在决赛中失手,最终仅获第六。小将邹凯表现不俗,以15.250分摘银,冠军被日裔美国老将富田夺走。邹凯还在自由操比赛中有较好发挥,最终以15.350分为

中国队再添一铜。

  鞍马资格赛仅列第九的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因队友黄旭的退出得以替补参加该项决赛,但他表现平平,仅以14.850分列第五。临时退出鞍马决赛使得双杠决赛成为老将黄旭参加的唯一一项比赛,尽管他的动作质量颇高,但是落地等环节的不足使得黄旭仅以15.150分排在第五位。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