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德杨擎天PK丁俊晖 双方自信满满互不相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05 上海青年报

  今晚七点半,丁俊晖将踏上中国公开赛的卫冕之旅,他的对手不是更热门的戴夫·哈罗德,而是同胞杨擎天,中国公开赛将上演难得一见的中国德比战!丁俊晖能轻松闯过首关吗?杨擎天能扳倒卫冕冠军吗?答案将在今晚揭晓!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张楠

  小晖险些“失约”

  卫冕冠军要为中国公开赛打出第一杆,丁俊晖却险些错过这重要的开杆仪式!

  昨天清晨7点半,小晖从睡梦中醒来,8点半就出发赶赴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参加开杆仪式,他乘坐的是干哥哥的红色跑车,小晖调侃说:“我以前在《极品飞车》里开过这款!”在现实生活中,小晖虽然爱车,却还没有考过驾照。

  北京周一上午拥堵的交通可不允许“

极品飞车”,小晖在四环上体会到了堵车的痛苦,经历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煎熬,小晖终于在开杆仪式前几分钟赶到了赛场,他麻利地换上了比赛服,10点半的开杆仪式也因此得以如期举行,有惊无险!

  丁俊晖:赢杨擎天没问题

  昨天上午十点半,卫冕冠军丁俊晖为中国公开赛打出了第一杆,开杆仪式后,小晖坐上了主席台第一排,观看杨擎天与戴夫·哈罗德的揭幕战,这场比赛的胜者,就将是小晖首轮比赛的对手。小晖只看了个开头,就匆匆离开了赛场。下午小晖得知杨擎天以5比2战胜哈罗德,迎战知根知底的杨擎天,小晖很有信心:“我的情况还可以,后面的比赛不敢讲,明天打杨擎天还是没有问题的!”老爸丁文钧则谨慎许多:“杨擎天是个实力派的选手。”

  丁俊晖好友任浩江曾经是斯诺克国手,他非常了解小晖与杨擎天的技术特点,他对这次中国德比的预测非常简单:“杨擎天的进攻可以,但是防守很弱,他能晋级是因为他发挥正常,而哈罗德发挥失常,小晖打他是没有悬念的。”小晖虽然自信满满,但也不敢懈怠,昨天两次练球就说明了他的认真。昨天下午3点20分,小晖在练习场露面,与教练加里一起练球,虽然是回国之后首次练球,但小晖的手感相当不错,他和加里一直面带微笑地交流着。新闻中心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奔赴了练习场,全然不顾正在进行的外卡轮比赛,记者们紧贴在玻璃窗外,密切关注着小晖的一举一动。

  下午四点半,小晖结束了首次练球,在经纪人的护送下离开球馆,没有接受任何采访。随后,他返回酒店,与几位好友一起打牌放松。与父母吃过晚饭之后,小晖又第二次前往练习场,练了半个小时球。

  杨擎天:我还是有机会的

  以5比2击败老到的哈罗德,连杨擎天自己都表示“轻松得有点不可思议”,这位总是笑眯眯的西安男子也成为了昨天外卡轮的焦点。这场胜利对于24岁的杨擎天来说,可以说是一次突破,去年,他未能通过中国公开赛的外卡轮,现在他的全国排名是第六位。

  面对发挥出色的杨擎天,胖乎乎的哈罗德只能睁着茫然的大眼睛,大口喝水,拼命抹汗,看到杨擎天打出绝妙的球,哈罗德笑着瘫倒在座位上。赛后,当被问及“杨擎天是否有机会击败丁俊晖”,哈罗德说:“如果杨能表现得像今天这样,他可能会找到战胜丁的机会。”被哈罗德称赞,也没让杨擎天失去冷静,当记者问他:“打丁俊晖有信心吗?”他满脸堆笑地说:“打呗!明天我会尽最大努力,今天也会在赛后练球。在打哈罗德之前,我就想到会和丁俊晖对阵,无论是打丁俊晖还是别人,我都会同样对待。”

  以前,杨擎天多次在国内比赛中与丁俊晖过招,具体的交锋纪录他自己也已经记不清楚,他只是说:“2004年打了4次,我全都输了。”一边说还一边笑。

  丁俊晖在世锦赛中出局,最近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这是否意味着杨擎天有机会获胜呢?杨擎天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丁俊晖最近刚刚从英国回来,他会遇到时差的问题,可以说,他现在的状态不是最佳,我还是有机会的!”

  中国选手再创佳绩

  截至昨晚11点,8名中国外卡选手全部完成比赛,除了杨擎天成功晋级,于德陆也以5比1战胜了诺曼,尽管刘闯、李寅希、李行、田鹏飞、郑鹏、曹凯胜都输掉了比赛,但是中国斯诺克仍旧再创佳绩!今年有3名中国选手(丁俊晖、杨擎天、于德陆)进入中国公开赛32强,去年,也有3名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进入32强。

  (记者张楠)

  第3次中国德比

  这是中国公开赛第6次举行,在中国公开赛的历史上,究竟上演过几次中国德比呢?答案是3次!1999/2000赛季,傅家俊在外卡轮5比3击败达海林;2004/2005赛季,丁俊晖在1/4决赛击败傅家俊;今晚丁俊晖与杨擎天的比赛,将是中国公开赛的第3次中国德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