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琼斯打破世界纪录 英联邦运动会女子100米蛙泳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20日电(记者葛桦单磊)澳大利亚女将琼斯20日晚在英联邦运动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这是开赛以来产生的首项世界纪录。

  琼斯1分05秒09的夺冠成绩,打破了一个月前由她自己在英联邦运动会预选赛中创造的1分05秒71的世界纪录。奥运会女子蛙泳100米冠军罗雪娟在雅典夺冠的成绩是1分06秒64,这也是罗雪娟在该项目上的个人最好成绩。

  琼斯的队友杰·埃德米斯通以1分07秒24的成绩夺取该项目的银牌,苏格兰选手克·巴尔福尔以1分07秒83赢得铜牌。

  决赛中琼斯的主要对手还是埃德米斯通,后者是女子蛙泳50米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比赛开始后,琼斯一度落后于埃德米斯通,在比赛进行到约40米时,琼斯超越对手,率先转身。前50米琼斯的成绩为30秒83,罗雪娟2001年和2003年在世锦赛50米蛙泳项目的夺冠成绩分别为30秒84和30秒67。

  转身之后,琼斯已远远领先于其他对手。比赛唯一的悬念在于她是否能打破世界纪录,当她接近终点时,墨尔本游泳中心已经沸腾,大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让人预感到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即将诞生。

  最后冲刺,触壁,时间定格在1分05秒09,琼斯的新世界纪录比原纪录快了0·62秒。

  琼斯赛后甚至都不敢相信屏幕上显示的成绩。她说:“我并不觉得自己发挥得很好,我甚至觉得自己比赛发挥欠佳。看到成绩,我真的惊呆了,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

  在谈到下一个目标是,琼斯脱口而出:“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琼斯在接连打破世界纪录之后,显得非常自信。她否认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罗雪娟将是她的最大对手,“国际泳坛瞬息万变,很难说谁将成为我最大的对手。我想,我最大的对手还是我自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