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百米之王鲍威尔复出摘金 英联邦运动会证明王者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9:51 新浪体育
百米之王鲍威尔复出摘金英联邦运动会证明王者实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墨尔本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加冕男子百米飞人桂冠,成绩为10秒03。这个冠军也是23岁的鲍威尔复出后获得的第一个重大比赛的个人冠军。亚军被尼日利亚选手法苏巴获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伯恩斯摘得铜牌。

  尽管鲍威尔的夺冠之路多少有些运气,他还是成为了自1978年夸里之后第一个夺得
100冠军的牙买加选手。在半决赛中,鲍威尔差一点因为串道失去决赛资格,幸好其他选手没有提出抗议,鲍威尔才侥幸晋级。在决赛中,鲍威尔摆脱了过去屡次在重大比赛中失利的阴影,终于拿到了冠军。尼日利亚选手法苏巴第二个撞线,获得银牌。在半决赛名列第一的伯恩斯最终超过了2002年银牌得主艾摩德鲁摘得铜牌。

  鲍威尔在去年创造了9秒77的世界纪录,并曾三次跑出世界最好成绩,但是此后由于受伤,自伦敦大奖赛后他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其中包括赫尔辛基世锦赛。英联邦运动会也是鲍威尔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国际比赛。(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