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北京国际长跑节周日举行 首都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中国网通杯2006年北京春季长跑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长跑节将于2006年3月26日本周日8点30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今天上午赛事主办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及承办单位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原北京市副市长胡昭广、北京奥组委顾问魏纪中等相关领导出席。

  北京的春季长跑创办于1956年,今年为该活动50周年纪念,该项赛事自1995年增设外宾组后,这项长跑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优秀选手、广大群众、单位团体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长跑爱好者前来参加,不仅大大提升了赛事的知名度,还使北京的春季长跑成为中外友人交流的一个平台。

  本届长跑活动分为竞技系列和群体系列。竞技系列设项为五公里和十公里,共8个组别。群体系列以长跑方阵为参与形式。其中竞技系列最长的比赛线路为:从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途经革命历史博物馆,天安门,前门东大街,祈年大街,天坛东门,永定门,最后到达先农坛体育场,全程约为一万米。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组织者希望这项逐渐被打造成精品的传统赛事在阳春三月能成为北京市一景,进一步推动首都全民健身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