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世锦赛中俄暗战 俄罗斯新王牌不惧张丹张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21 体坛周报

  中方:俄罗斯玩失踪

  特约记者周宁报道 北京时间16日出征加拿大卡尔加里参加2006年世锦赛的中国花滑队,于17日中午抵达目的地。18日,两对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便投入到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中。

  花样滑冰在加拿大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双人滑选手成了加拿大人追逐的对象。“在航班上就有人认出我们了,抵达卡尔加里后又有很多人拉着我们合影。”佟健表示,当地人的办事效率比都灵高,下榻的酒店环境也比都灵好。

  18日,

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比赛场馆,两对中国选手与东道主加拿大选手进行了45分钟的训练。由于是首场训练,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并没有练习难度动作,合乐时也只是“走一遍路子”。佟健表示,冰场比较窄,但场内灯光不错,不像有的场地亮得晃眼睛。庞清/佟健最近修改了两套节目的联合旋转,该动作的分值比冬奥会时提高了1分多。在冬奥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的他们,喊出了冲击金牌的口号。

  19日,中国队在练习馆进行了训练,时间也是45分钟。两对中国选手状态不错,单人跳和抛跳等难度动作的成功率和完成质量都比较理想,短节目合乐也按计划完成。由于张丹的伤势还没有痊愈,张丹/张昊在奥运会后仅合练了几次整套动作,现在的状态只恢复了百分之七十。不过,他们在训练之后感觉“有点累”。在询问了知情人士后大家才放了心——卡尔加里位处高原地带,缺氧属于正常现象。佟健说:“我和张昊在训练时还嘀咕呢,以为体能出了问题。”

  本次世锦赛,冬奥会冠军选手托特米安妮/马列宁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世锦赛运动员名单中。“但奇怪的是,至今还没看到俄罗斯双人滑选手的身影,而其他三个项目的俄罗斯队员都已见到。”佟健表示。

  俄方:张丹不足惧

  记者曹晓莉报道 200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目前正忙于国内公益活动的托特米安妮/马列宁已铁定缺席。代表俄罗斯参加本次比赛,是二号选手佩特洛娃/吉洪诺夫,及年轻的尤利亚/谢尔盖和穆霍尔多娃/特拉科夫。吉洪诺夫甚至喊出了“为都灵雪耻”的口号。

  佩特洛娃/吉洪诺夫此前曾表示,可能在奥运后加入职业滑冰界。但在世锦赛之前,他们又再次决定参赛:“20日在加拿大开始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最重要的目标。我们还在考虑加入职业滑冰界,下届冬奥会可能就不参加了。”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佩特洛娃/吉洪诺夫一直在彼得堡训练新技术。改进后的技术动作和新的演出服都会在一套全新的自选节目中亮相。

  “现在我们是俄罗斯头号,希望这个事实有助于裁判们更客观地评价我们。中国的张丹/张昊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他们在都灵获得第二的成绩和他们的表现并不相符。而我们在都灵的表现,不应该只得到第六。可以预测的是,俄罗斯队在加拿大不会留下任何一块金牌。”吉洪诺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