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感冒丁俊晖绝口不提卫冕 遭遇大场面时还是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邹进、记者王伟报道 风尘仆仆,一脸倦容,胃口很差,这就是19日在北京亮相的丁俊晖的真实写照。他在中午赶到北京之后立即赶到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前开幕酒会的现场。与一年前相比,许多细节也发生着变化:头发长多了,但很凌乱,似乎有段时间没认真收拾了。穿着件很少见的粉色的毛衣,看起来却沧桑了许多。记者似乎很难把眼前的他与去年那个英气勃发的中国神童划等号。

  看到他这副面孔,经纪人,签约公司和他的父亲三方从不同的角度,为他做着解释。他的经纪人表示:“他感冒还没好,现在身体不处于最佳时候。另外从英国回来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疲惫是正常的。”他的签约公司星牌集团老总则表示:“希望大家不要给小晖压力。他打得好,是自己的光荣,打不好媒体和球迷也应该对他更宽容。”他父亲则说:“我们希望大家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小晖身上,让他轻松去面对比赛。”一切似乎都暗示着,丁俊晖卫冕之路荆棘丛生,他方方面面的代表已经开始提前给中国的台球迷们打预防针了。

  丁俊晖自己怎么说呢?“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我没考虑那么远。另外,面对这么多镜头,我还是很紧张。”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嘴一鼓一鼓,像一个小孩一样做着鬼脸。在这时候,大家更愿意相信,这个19岁神童在成熟的深层,也有着一个与他年龄相当的大孩子的幼稚。

  “对于比赛没有目标”

  记者:对于这次比赛你如何展望?

  丁俊晖:没考虑那么远。我不愿意去预测比赛。

  世锦赛被淘汰对自己打击大吗?

  肯定有影响。毕竟,世锦赛能取得好的成绩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现在,过去一段时间了,我相信都过去了。

  你觉得失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还是感冒。我觉得到最后几盘的时候我跟他拼的就是体力。斯诺克运动是一项时间比较长的运动,我到后面有点支撑不住了。

  这次中国公开赛谁是最大对手?

  调整自己的状态吧。谁都是我的对手。我从来不分析对手,根据自己节奏去打球。

  “最重要是倒时差”

  你现在精神状态不是太好……

  刚回来就这样,飞机上的时间太长了。我又没有休息就直接过来了。

  (他的经纪人则私下透露,感冒还没好,现在完全是在硬扛。所以,比赛时他状态能怎样,大家心里都有点打鼓。)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怎么倒时差?

  还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我会抓紧一切可能多休息,把时差调过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就是多睡觉。

  “遭遇大场面时还是很紧张”

  以前,你说过你见到太多记者就紧张。现在,一年过去了,你已经是两个冠军的获得者。还紧张吗?

  丁俊晖(犹豫了一下):老实说,我还是很紧张。有时候想到,这么多人在看我的比赛,在关注我的表现时候,我觉得压力特别大。这就是困难吧!我想面对这次比赛我还要像去年一样一场场去打,不管碰到的对手是谁.任何对手都不好对付,在这样的场地上谁都不差。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要好好调整一下,保持好的心态,理智的面对任何对手。

  怎么调节这种压力呢?

  我对比赛看得很开。像这次世锦赛,失败之后我马上就去玩游戏,什么都不想。当天过去之后,后面的心情就好了。我喜欢玩电脑游戏,那是我调节自己,缓解压力的很重要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