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不提卫冕 亨德利:若我被淘汰希望冠军是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丁俊晖终于来了!昨天中午,小晖飞抵首都国际机场。刚刚走下飞机,征尘未洗的丁俊晖便被组委会直接接到了位于北京郊区的某酒店参加赛前开幕酒会。当一身灰粉色套头衫打扮的丁俊晖现身酒会时,现场立刻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小晖的脸上依然挂着腼腆的笑容,但却难掩旅途的疲倦。在简单吃了几口后,面对着众多媒体,丁俊晖终于说出了心
里话:“现在,我的压力真的好大!”

  自己 感觉压力很大

  不久前,丁俊晖因感冒而在英国锦标赛资格赛中落败,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拿到冠军却无缘参加下届锦标赛的选手。刚刚经历了失利的打击,便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中国公开赛,人们不免对俊晖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忧。小丁说:“我的感冒几天前已经好了一些,但刚刚觉得有些不舒服,另外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感觉比较疲劳。”

  去年,丁俊晖连拿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两项冠军。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小丁自然被球迷寄予厚望。不过小丁坦言,自己现在的压力很大,“比赛现场有那么多中国球迷,大家都在看着我。说实话,我现在真的有压力,而且压力很大。”

  对手 不盯奥沙利文

  本次中国公开赛,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几乎倾巢出动。有记者问丁俊晖,谁是你最大的对手?没想到,小丁玩起了“外交辞令”:“每个选手的实力都很强,水平都很高,他们都是我的对手。”去年未能参赛的奥沙利文,今年也将参赛,对于这位曾排名世界第一的英国名将,丁俊晖表示不会将他当成自己的最大对手。

  “刚才我不是说了吗?所有的选手水平都很高,所以,很难说奥沙利文就是最大的对手,每个对手我都会小心去对付的。”

  目标 只求全力以赴

  去年,丁俊晖一鸣惊人,勇夺中国公开赛冠军。今年,小丁能够成功卫冕吗?面对大家最为关心的本次比赛的目标问题,丁俊晖绝口不谈卫冕,“先不要说卫冕吧,因为第一场球都还没有打。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尽量去打好,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我没有确定什么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地打。今天我先休息一下,然后明天开始训练,好准备后天的比赛。”

  特约记者 黄建文(本报北京专电)

  亨德利:丁再夺冠一点不意外

  斯蒂芬·亨德利不久前刚从奥沙利文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排名。这位“

台球皇帝”在昨天的欢迎酒会上很受追捧。

  酒会上不时有记者和工作人员找亨德利签名,组委会一负责人见状上前制止,但亨德利连连摇手,随后很友好地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上届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亨德利被年轻的丁俊晖击败,最终只获得亚军。时隔一年后,他仍对小丁赞不绝口:“丁是个非常出色的选手,我相信他在自己的祖国会有更好的表现。如果他再次夺冠,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不过他也给了丁俊晖一点忠告,“作为卫冕冠军,他这次会有很大压力。如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他的发挥。”

  亨德利说:“如果我自己不能夺冠的话,那我希望冠军还是丁。”

  本报记者 肖竹

  “干爹”“女友”抢风头

  丁俊晖昨天中午1点左右才抵达首都机场。为确保他及时赶到欢迎酒会,主办方甚至安排了警车开道。

  虽然小晖极力否认与潘晓婷的“姐弟恋”,但酒会上主办方还是有意无意地将他安排坐在潘晓婷身边,结果小晖只是红着脸和潘晓婷打了个招呼。相比而言,潘晓婷则大方得多。她面对镜头十分沉着,找她签名的人甚至超过了丁俊晖。

  由于见面会是临时安排的,以小晖“干爹”自居的甘连舫很不高兴。经过交涉,甘连舫同意记者提5个问题,但丁俊晖只能回答3个,剩下的两个他来回答。

  本报记者 肖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