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眼镜飞人将有湖南小师弟 天生自信有潜质入教练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25 潇湘晨报

  

眼镜飞人将有湖南小师弟天生自信有潜质入教练法眼

  过不了多久,“眼镜飞人”胡凯将会有一名来自湖南的师弟。(资料图片)

  过去一年,

清华大学的眼镜飞人胡凯连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东亚运动会百米金牌、
十运会
百米银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过不了多久,胡凯将会有一名来自湖南的师弟
,也许几年后,你就能在国内外大赛的百米跑道上看到一位同样来自清华的大学生飞人,而他是地地道道的长沙伢子。昨日,胡凯的教练、清华大学教授李庆在长沙表示,他相中了长沙市一中的学生郑骁,并很有可能将郑骁收在自己门下。

  李庆:我已经签了字

  身为国内的知名教练以及清华大学运动训练学教授,李庆这次来长沙是应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省体育局群体处等单位之邀,为湖南省各级教练开办为期一天的讲座。记者在采访中意外获悉,长沙市一中的一名学生被李庆相中,很可能会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保送到清华大学就读。这名学生是长沙一中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名叫郑骁,1989年出生,在学校已经接受了两年的短跑训练。去年在

澳大利亚举行的泛太平洋地区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100米(10秒86)、200米(21秒69)和综合接力3枚银牌。

  今年年初,郑骁参加了清华大学全国中学生体育冬令营,短跑成绩优异的他被李庆相中。对于郑骁,李庆表示:“他是个不错的苗子,我看了他的表现后觉得他很有潜力。对于他保送清华读书,我已经签了字,还要等学校最终确定。”

  老师:有天生的自信

  郑骁原来并不在长沙市一中就读,他转学到一中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而正是这个机会也让他开始了两年的短跑训练。长沙市一中体育教研组组长吴军介绍,2003年年底,郑骁和朋友去长沙一中打篮球,曾经练过篮球、技术不错的他打起篮球来异常自信,突破虎虎生威。郑骁的表现吸引了吴军的眼球,吴军觉得这个充满自信的小伙子“很有优秀运动员的气质”。经过和郑骁及其家长沟通后,郑骁终于进入一中。

  吴军对自己的学生很欣赏:“气质是天生的,郑骁身上有那种天生的自信。刚开始我们并没有确定让他练短跑,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他身体条件优秀、协调性很好又非常的自信,很适合短跑训练,就确定带他朝短跑的方向练”。

  父亲:发挥特长就行

  儿子极有可能保送清华,而且将师从胡凯的教练,郑骁的父亲郑友虽然心里十分高兴,但是却非常低调:“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不想谈有关保送的事情。”

  郑骁从小练习篮球,但跑起来却是飞快。初中的时候,学校派郑骁参加市中学生运动会400米栏的比赛,郑骁一举跑了个第三名,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的称号,也充分显示了自己在赛跑方面的天赋。郑友说:“他小时候身体不好,为了让他强壮一些我们就鼓励他去锻炼。一开始,他在学校里面练篮球,那次跑400米栏得了第三名后回去还是练球。后来他打球把手弄伤了,就没有再练篮球。”在去年年底的泛太平洋中学生运动会上,郑骁收获了3枚银牌,他被指定代表中国参加今年6月份在希腊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对于儿子的未来,郑友说:“不管到哪里,我只希望他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取得好成绩就行。”本报记者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