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游泳世锦赛:中国队下周公布名单 力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周欣张荣峰) 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即将于4月5日开幕,这是中国游泳协会在国内承办的第一个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18日,中国游泳队进行了公布名单前的最后一次测验,力争在世锦赛上有所突破。

  中国队的测验共有20多个项目。上午的测验从9点开始,下午的测验从下午4点开始。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介绍说:“这次测验主要是给我们的二三线选手,特别是那些没
有参加过世界杯系列赛、日本邀请赛和前不久的新加坡亚锦赛的年轻选手以机会。这样在考虑名单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充分地考察队员们在过去一个冬训的表现。”

  张亚东透露,中国游泳队将以新老结合的阵容参加短池

游泳世锦赛,具体名单将于下周公布,包括罗雪娟、吴鹏等名将会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预计将达到48人,具体目标则是力求突破,张亚东说:“在国内比赛,有天时地利人和,但压力也很大,从队员到教练对这次比赛都很重视,我们的目标是男队争取超过2004年美国短池游泳世锦赛的成绩,女队超过2002年莫斯科世锦赛。”

  在2002年4月的莫斯科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中国女将们赢得3金4银5铜,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而在2004年美国世锦赛上,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为中国男队夺得第一枚铜牌,曲敬宇和中国男队分别在100米混合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较量中获得第七名。

  作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奥运冠军罗雪娟并没有出现在18日的测验中,但据罗雪娟的主管教练陶嵘透露,罗雪娟自去年11月的澳门东亚运动会后,由于多年来连续征战导致身心疲惫,一直处于调整状态。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她目前的“重心”主要是完成

北京大学的学业以及积极恢复调整。陶嵘说:“罗雪娟肯定会参加世锦赛,但不会参加很多项目。队伍对她也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力争表现一下。”

  除了罗雪娟,女队中的名将周雅菲、齐晖、杨雨、徐妍玮、朱颖文、高畅等都将参加自己的主项比赛。而王群、赵菁、焦刘洋等一批新秀也将力争让人眼睛一亮。

  男队夺牌的希望则落在吴鹏、张琳以及欧阳鲲鹏等人的肩上。吴鹏充满信心地说:“看着吧,我争取站到领奖台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