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联邦运动会铁人三项成新热点 墨尔本海滩人潮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8日电(记者单磊葛桦)在墨尔本体育和水上运动中心人满为患两天之后,墨尔本的海滩成为新的热点。观众大批涌入圣基尔达海滩来观看在这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

  结果澳大利亚人不负众望包揽男、女两块金牌。卡莱费尔特在游泳和自行车比赛时还分别处于第六和第七名,但最后一项10公里长跑中他只用了30分钟26秒51跑完全程,比第
二名快了整整8分钟。最后卡莱费尔特的总成绩是1小时49分16秒33,比第二名新西兰的多切蒂仅快了10秒11。

  女子比赛,

澳大利亚的斯诺希尔以1小时58分2秒60第一个抵达终点,新西兰的瓦林内和休伊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由于是在海边进行比赛,因此吸引了大批观众。组委会也临时实行特殊交通政策,以保证观众能够顺利到达赛场。观众一半是来为运动员加油,一半是想到海边自我娱乐,因此一天产生8块金牌的游泳赛场也没有圣基尔达海滩这么热闹。

  不过没有看游泳比赛的观众可能要后悔了,因为沉寂了两天的澳大利亚女将们终于“爆发”了。她们在18日赢得了4块金牌,包括100米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世界冠军伦顿以及爱丁顿等悉数登场,而且全部夺冠。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澳大利亚队的实力超群,轻松获胜。

  刚刚在英联邦运动会选拔赛上连续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琼斯,在18日晚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又游出了2分20秒72的出色成绩,赢得金牌。获得银牌的苏格兰选手芭尔夫比琼斯慢了3秒32。年仅21岁的琼斯将大会纪录提高了近5秒,成绩之好让人吃惊。

  尔后伦顿在女子100米自由泳较量中称王,爱丁顿赢得100米仰泳冠军。但由于索普的缺席,使得澳大利亚在男子项目上毫无斩获,英格兰泳将则成为最大赢家。

  英格兰的库克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游出1分0秒98的成绩,然后英格兰男队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较量中技压群雄。苏格兰的泰特赢得了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南非的舒尔曼夺取男子100米蛙泳桂冠。

  体操赛场出现戏剧性场面。加拿大的霍普内西布斯与澳大利亚的西姆斯在女子全能4项比赛结束后,总分竟然是完全相同的57·100分。霍普内西布斯在平衡木比赛中获得全场最高分15·000分,但在跳马项目上只获得第七名。而西姆斯则得分比较平均,虽然没有一项获得第一名,但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和一个第四名的成绩让她名列前茅。最终裁判判西姆斯获胜,她为澳大利亚队再赢得一块金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