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斯诺克公开赛20日揭幕 丁俊晖绝口不提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4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作为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重要一站,2006年中国公开赛将于本月20日至26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世界排名滑落至第二的奥沙利文已报名参赛,有望与卫冕冠军丁俊晖同台对决。

  金龙最终无缘外卡

  借主场之利,中国台协此次获得了八张外卡,分别发给了近两年来在国内赛场表现突出的选手——杨擎天、于德陆、刘闯、李寅希、李行、田鹏飞、曹凯胜和郑鹏。遗憾的是,去年国内排名第一的留英好手金龙因缺席中国公开赛预选赛,而被取消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台协曾提出申请为他争取一张外卡,但最终被世界职业台联拒绝。已实现保级目标的另一位中国好手梁文博因在预选赛中未能出线,此次只能当观众。

  在揭幕战中,八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将与八位通过

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的外国好手捉对厮杀。

  小晖21日晚亮相

  上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职业赛世界冠军。重回福地,人们期望着他能再铸辉煌。走出无缘世锦赛的阴霾,这位中国留英选手中的佼佼者将于18日返回国内。根据赛程,身为头号种子的他将于21日晚7时30分开始他的卫冕之路,他的对手将是英国老将哈罗德和中国选手杨擎天之间的胜者。

  对于卫冕,丁俊晖显得非常低调,他对自己的要求只有四字——“尽力而为”。

  奥沙利文首战瓦塔纳

  去年,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缺席了比赛,成了上届中国公开赛的最大遗憾。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因为缺席马耳他杯和英国锦标赛而使自己的排名滑落至第二位。尽管如此,人们仍然期待着这位世界顶级选手此次有机会与丁俊晖一决高低。

  奥沙利文将于22日晚7时30分亮相,他的对手是曾跃居世界第三、目前排名第32位的泰国名将瓦塔纳。

  “

台球皇帝”亨德利将于21日下午3时出战目前排名世界第八的巴里-霍金斯。值得一提的是,后者刚在世锦赛资格赛上淘汰丁俊晖。

  世界元老级球手斯蒂夫-戴维斯以及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将缺席此次赛事。

  作者: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