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德烧钱500万确保乒超资格: 就算买壳也要入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38 重庆晚报

  编者按康德集团的介入,注定让重庆乒乓球的复苏超越“深圳速度”。当重庆拥有历史上第一支职业乒乓球俱乐部仅半年之后,又一重磅喜讯接踵而来。鉴于中国乒乓球联赛已于今年恢复升降级,康德高层经过反复酝酿后对广大山城父老作出惊天一诺:明年,重庆康德队出现在中超联赛中的希望至少99%!

  康德下达“死命令”:今年冲超!

  当康德集团刚刚介入重庆乒乓球事业的时候,重庆康德队进入中超还是至少两年之后的憧憬。但随着中国乒协的一纸恢复升降级令,对重庆乒乓球怀有一腔热血和雄心壮志的康德老板卢朝康立刻拍板定论:“时机成熟了!”

  升降级恢复

  康德确定今年冲超

  康德

乒乓球队组建成功,在下月首次参加的甲A联赛中“保五争三”的口号也就此在重庆球迷中响亮传开。之所以没有提到中超,是因为当时中国乒协有一个“两年之内只降不升,将中超队由12支缩编为8支”的政策。但由于考虑到8支队伍的数量对于形势日渐抬头的乒超可能偏少,因此在2006年的乒球职业联赛规程中,中国乒协明文规定:从2006年开始恢复升降级,中超队伍最终保留十支。

  重新出现的竞争态势无疑增加了重庆康德队在新赛季的压力,但在康德集团高层看来,这样的突变竟是好事,“我们发现乒乓球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火了,这说明康德介入乒乓球的选择是正确的。”康德董事长卢朝康如是说,“恢复升降级对于我们这支新队伍又是一个机遇,考虑到重庆乒乓球的基础较好,以及重庆直辖市的形象,因此我们董事会在反复酝酿之后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今年一定要冲超!”

  两条腿走路

  “就算买壳也要入超!”

  从“保五争三”大跃进到必须冲超,康德高层的承诺听起来似乎有些头脑发热。但卢朝康对自己的决定却是胸有成竹。“按照现在的实力,我们努把力有进前三的实力,直接冲超的确存在一些难度。不过重庆人明年打乒超的决心是不会变的,所以就算冲超不成,我们康德花钱买壳也一定要让重庆球迷在明年的乒超联赛中看到重庆队。”

  卢朝康作出这一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知道,突然改变整个赛季的目标的确会给教练和队员带来更大的成绩压力。不过没有压力也不会有动力,我们当然希望队员们能发挥出高水平直接冲超成功。但我们也不会不切实际的给他们施加压力,冲上去固然皆大欢喜,即使不行,我们也同样会通过买壳的方式进入中超。总之,我们是做好了两手准备,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康德明年进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策略性“烧钱”

  500万确保中超资格

  既然动了买壳的念头,卢朝康也算清楚了一笔账。“我了解了一下中超女队的大体行情,一支中游队伍一年下来的所有开销基本也就300-350万。而我的底线是一年500万,相信这个价格不但可以确保中超资格,应该还可以让重庆球迷看到一支多明星、高水平的乒超球队。”

  按照最“坏”也是最直接的打算,康德集团将在买中超壳的时候拿出300万,不过去除目前这个甲A壳价值的200万,康德买壳实际花费应该在100万左右。而在康德预算的500万中,剩下的400万则将直接用于队员的引进和比赛的费用。购买明星队员的计划自然让卢朝康不得不想到前不久乒超男队出现的“天价租借”风波,但他却考虑得很清楚:“我和他们不一样,首先我们用钱是有策略性的,我们更注重队伍的整体素质,不会为某一个明星做赔本生意。更重要的是乒超的女队比赛目前还没有像男队那样炒得离谱,队员的价格离天价的距离相去甚远,比赛观赏性也不会比男队差,这也是我选择首先打造康德女队的原因之一。”

  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成熟的发展策略塑造了康德冲超的决心,因此卢朝康可以在甲A开打之前就信心满满的承诺:“只要不出那1%的意外,康德明年铁定出现在乒超赛场上!”

  俱乐部上下一心

  陈平西:我们会尽力

  在董事会上作出“必须冲超”的决定,也就是几天前的事情。当这个比合同上的成绩指标苛刻了太多的目标摆在面前时,康德主教练陈平西也是由惊讶到理解。看到老板也有如此决心,最终作为主教练的他也表了态:“虽然按照我们目前的实力要想直接冲超的确很难,但我会和队员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苦衷是必须要说出来的,让陈平西最感棘手的就是恢复升降级后,2006年的两个升超名额必须是按照2005和2006两个赛季甲A联赛的成绩捆绑计算。“去年,康德队的前身成都队打了第四,加上掉下来的两支原超级队伍,总的排名应该是第六。如果按照两个赛季的总成绩计算,我们在这个赛季的目标至少必须是前两名,而且就算拿了冠军,也有至少50%的可能要看其他强队的脸色。”不过既然老板已有“买壳”的计划来确保后路,没有后顾之忧的陈平西也决心放手一搏,“队员的实力我很清楚,就算拿不到第一名,我们也会尽力而为,力争最好的名次。”

  而俱乐部领导层则更加关心如何在今年的甲A联赛中为来年的中超培育球市。康德俱乐部董事长周海在谈到联赛时表示,目前俱乐部最需要做的就是把4月5日在重庆揭幕的2006年甲A联赛首站比赛搞得更好,“争取让赛事达到一流水平,不仅让兄弟队伍对我们举办顶级赛事的能力放心,也叫重庆球迷事先为来年的乒超主场‘热身’。”

  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则希望俱乐部上下都能把压力化为动力:“老板有这样的决心也让我们这些搞了一辈子乒乓球的人感到欣慰,因此我们俱乐部必须要做到上下一心,即使最终只能通过买壳的方式打入中超,我们在今年的甲A联赛中也一定要打出风格和水平。”

  张平(本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