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湖南再挖辽宁体育墙脚 四年后湖南女举要超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33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四年前,湖南挖走辽宁游泳教练冯真和一批小将,结果在十运会上,冯真的队员廖雅丽战胜了辽宁名将战殊;四年后,湖南挖走了辽宁举重教练朱明武和13名队员,毫无疑问湖南女举又把目标瞄向了下届全运会。

  辽宁女举是辽宁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从小级别到大级别几乎在每个小项上都有国内一流选手。近几年,湖南女举异军突起,尤其是在“小级别”上王明娟、杨炼两位双保险
,让其他选手只能向银牌发起冲刺。不过,在女举“大级别”上湖南选手还不足以与辽宁女举抗衡,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湖南女举再次挖起了辽宁墙脚。

  据了解,在朱明武带走的13名队员5位全国少年冠军中,有三位大级别冠军,假以时日这些队员成长起来,将对辽宁女举形成严重的冲击。

  

十运会上,辽宁名将战殊失利的一幕至今让人刻骨铭心,四年后辽宁女举也许同样要面临自己打自己的局面。湖南再挖辽宁体育墙脚的行为,对辽宁体育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伤害,而且是一个很大的伤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