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摘牌结果已经不可更改 乒球最重要的是奥运而非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 自从本月初的乒超摘牌大会结束后,关于马琳、王皓等巨额身价的议论就没有停止过,先是山东鲁能俱乐部希望将王皓的410万元租借费变为永久转会费,其后陕西银河俱乐部也提出了降低马琳租借费的要求,或者将租借马琳的501万元变成转会费。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今天声明,“转会”政策不会有任何改变,也就是山东鲁能俱乐部与陕西银河俱乐部的高额租金不可能降低,“即便是队员的永久性转会也不是现在。”

  俱乐部对政策缺乏研究

  今天,蔡振华谈了自己对“天价”租金的看法。“这次转会过程在后期出了问题,我们给俱乐部的自由人流动办法中写明,队员的租借费从30万元起价,这是我们规定的一级运动员的最高收入,这是经过充分研究后定出的价格。”他说,“我们并不知道最后的租借费能有多少,因为叫价的主角是那10个俱乐部,而且我在叫价前再次申明政策,并提醒俱乐部代表,叫价是很复杂的,但后来的结果说明俱乐部事前并没有很好地研究我们制定的政策。”

  蔡振华承认,在摘牌大会后半段,俱乐部代表在叫价时是非常不理智和不冷静的,他们对中心制定的政策可能产生的结果以及竞争俱乐部之间可能出现的抬价情形并不清楚,“我认为有一两个俱乐部根本就没有想清楚,所以才出现后来的‘天价’、俱乐部‘头晕’和‘后悔’的情况。”最后,他强调,“俱乐部不是由一个球员组成,而是一个整体,所以说出现‘天价’的原因就是俱乐部对政策研究得不够。因为,没有人比一个俱乐部的投标人更清楚自己俱乐部的市场情况。”

  摘牌结果已经不可更改

  至于某些俱乐部提出降低原来敲定的价格或将其变成永久转会费,蔡振华很明确指出,“政策是关系到一个项目是否延续和发展的硬性规定,政策就是政策,没有办法改变。”他说,“大家如果认为政策滞后或不适应形势发展,我们可以改,但目前我们不会改变政策。”

  蔡振华强调,以往在联赛前,在俱乐部引进这些自由人和其他球员时,有运动员联合起来抬高价格或俱乐部与球员私下暗箱操作的现象出现,结果很多人的收入超过了百万元,所以今年中国乒协在自由人转会以及一、二级运动员交流方式上进行了改变,“首先是防止暗箱操作,其次是由市场来说话,一来限制了球员的哄抬价格,二来改变由少数俱乐部操控转会局面的情况。”他还强调,“在转会方式和方法的制定过程中,我们征求过俱乐部的意见,并根据这些意见作了修改后才确定政策的,所以大家都是认同这个规则的。”他还特别指出,“即便是把租借费改为永久转会费也不是现在的事情。”

  蔡振华透露,中国乒协原来担心俱乐部叫价太低会导致运动员集体消极比赛,“谁知道俱乐部自己出现问题”。至于山东

鲁能和陕西银河可能退出乒超的假设,蔡振华说,“至今我们也没有收到他们提出的这种要求,再说中心考虑的是
乒乓球
今后的发展,乒乓球多年来实行“双轨制”,首先是为奥运会争光计划服务的举国体制,其次是在特定时期内通过联赛来吸引人们关注乒乓球,因此,我很明确地说,不能因为俱乐部的原因而降低和抵消奥运争光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