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劳工谈判小知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58 NFLChina.com

  NFL和球员联合会之间的劳工谈判风云突变,随之而来的是球员大削减。这使许多球迷疑惑:为什么劳工谈判重要?它和球员大削减有什么联系?谈判结果会影响今年赛季吗?它对即将进行的选秀有何影响?它对NFL联盟长远影响在哪里?等等。ESPN请资深专家一一回答。你读过后也将有一明晰的答案。

  问:主要问题在哪里?

  答:劳工谈判指CBA,也就是一揽子协议谈判。谈的是2007赛季后NFL联盟的事情。由于分歧没有解决,双方同意把谈判的截止日期从2006年3月3日星期五上午12时01分延长72小时到2006年3月6日星期一上午12时01分。这只是谈判截止日期延长,合同本身没有变,仍然到2007年底才到期。

  问:为什么截止日期重要?

  答:截止日期意味着新财政年度的开始。联盟对球队总工资数额有严格控制(称为工资帽),工资帽每年都调整,一般是上升。每只球队在新财政年度前必须对总工资数做调整。新工资帽没有宣布,许多球队总工资数超过去年工资帽,必须削减队员。由于新财政年度推迟,球队可以等新工资帽宣布后,只要在星期天下午6点之前不超过新工资帽就行了。

  2005年工资帽为8千5百50万美元。随着一揽子协议谈判延伸,预计2006年的工资帽大约为1亿2百万美元。然而由于谈判没成功,实际的2006年工资帽是9千4百50万美元。

  问:谈判截止日期还会推迟吗?

  答:以前被认为不可能,但从星期四的进展来看,还是有可能。推迟可以给双方更多时间。也使球队有更多时间考虑如何使工资总额在工资帽下。

  问:如果延伸达成,对那些被放弃的球员如何处理?

  答:一名NFL球队的高层人员告诉记者,联盟已经通知球队:任何在这段不确定期被放弃的球员可以被收回。

  问:如果球队场不遵守工资帽,会怎么办?

  答:从来没发生过,所以不太清楚。但是过去曾有球队因想绕过工资帽而被罚。 NFL主席保罗。塔格利布(Paul Tagliabue)对处罚球队甚至管理人员有相当大权利,或者用剥夺选秀权来处罚球队。

  许多队在工资帽上情况糟糕。例如,华盛顿印第安人队。研究发现他们几乎不可能满足工资帽限制。可能很快就会看到塔格利布实施处罚权利。

  问:如何影响2006赛季的自由队员?

  答:除球队大量放弃球员,使自由队员数量上升外,谈判失败的最大影响是队员不可能签长期合同。最近象佩顿。曼宁,汤姆。布雷迪那样的大合同将不会出现。

  问:会不会影响到2006赛季?

  答:不会。目前合同还剩两年 (2006,2007年)。实际影响最早在2008年出现。

  问:如果现在合同延伸不成功回如何?

  答:如果没有延伸,目前合同的最后赛季 (2007年)将无工资帽限制。球队花在球员身上的钱将没有限制。因此,2006年的自由球员就不愿签订长期合约--他们盘算着在无工资帽限制的2007年可以赚更多钱。

  问:无工资帽是否意味着也没有最低工资限制?

  答:是的。目前有一个最低工资限制。每队必须拨出高于一最低数额的球员总工资。然而,工资帽没了后,最低保障工资也没了。球队可以选择不花一分钱。

  问:这如何影响2006年选秀?

  答:今年选秀会更困难。估计今年最好的队员也只能得到1千5百万美元。

  问:对联盟有何长远影响?

  答:除非有新的一揽子协议谈判,2008年或是球员罢工,或是球队老板锁定球员。工会可能被取消,反垄断法将会施行。同时,联盟选秀将在2008年消失。球员走出高校即成为自由人,无薪水的限制,自由谈判。

  问:对球员有何长远影响?

  答:如果工会被取消,没有组织来保护球员利益,会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球队可能改变给球员的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