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五虎将马龙挤掉郝帅 女队李晓霞冲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43 新闻午报

  本报讯 “雾里看花”般的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名单终于“拨云见日”了。昨天下午两点半,在乒羽中心2楼会议室里,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国乒出征不来梅的10人名单。男队是王励勤、马林、王皓、陈和马龙,女队是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与李晓霞。

  五虎将马龙挤掉郝帅

  在公布的男队名单中,除了王皓、马林和王励勤是通过“直通不来梅”队内比赛选拔出来的,陈、马龙两人则是由教练组根据队员的状况和表现决定其参赛资格的。陈不久前在亚洲杯赛场因为输球暴躁而引起一片不满,不过男队宣布的对陈的处罚决定,看似严重其实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内容,说明他早就是教练看中的不来梅当然人选。这是因为,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特有气质深深打动着刘国梁,因此刘教头决定对陈既要严厉也要爱护。何况,陈的左手打法和双打都非常不错。蔡振华也强调,不能“一棍子打死人”。

  此外,更年轻的马龙压过了郝帅。一年多来马龙在乒超联赛、全运会,以及一系列国际赛事中出色的表现为自己入选不来梅奠定了基础。

  五金花李晓霞冲出重围

  女队只有排名第一的郭跃一人获得了“直通不来梅”的机票,另外需要教练组指定的4个席位中的3席其实早有所属。大满贯张怡宁是当然的人选,世界排名第3的郭焱和老将王楠也拿走了另外两张机票。最后一个宝贵的名额将在曹臻、李晓霞、范瑛三员小将的激烈争夺中产生。

  三人相比,曹臻的生胶打法对付欧洲选手颇为奏效,李晓霞状态不错有较强的实力,削球手范瑛也一直是队中重点培养对象。在此前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上,李晓霞和曹臻进行过一场“暗战”,李晓霞发挥出色,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亚军,为自己赢得了这场较量。

  当然,这份10人名单并不是最终名单,在不来梅团体赛开赛前一周前,理论上还有更改的可能。但是如果不出现严重的伤病情况,名单将不再改变。-记者|关尹|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