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打破沉默公开反击封杀 不知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光宇报道 田亮很迷惘,田亮不再沉默。16日在自传《最亮的十米》新书发布会现场,这位“跳台王子”有些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老队员,最渴望得到的是理解和尊重。去年底,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经到陕西亲自看我训练,并送给我几句话:‘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08。运动员一定要靠自己的成绩说话,不要让自己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扰’。当时,我真的很激动。站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的那种感觉,那种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比什么都强烈,是任何事情都无法取代的。”

  田亮的激动缘于几天前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和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表态,他们的态度一下子让一心备战

北京奥运的田亮心情跌至冰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继红再次表示:“田亮不是受害者,他违反了纪律,不能再留在国家队,这个苦果是他自己酿成的。”游泳中心领导更是声称,田亮是因为去年初违反了队纪队规,跳水队至今没有把他召回国家队的想法。

  “我犯了什么错误?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关于时间顺序上我想应该解释清楚。国家跳水队是于2004年10月25日发的文件,内容是解散国家队,所有队员都由各自省队管理。从那之后我就由陕西体育局管理,所参加的活动都是经过了陕西体育局的同意和批准,所有的事情也都是发生在那时候。到2005年1月26日,游泳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违反了国家队队纪队规。可那个时候我本来属于陕西体育局管理,我违反了哪里的队纪队规?!就好像是我曾经在惠普公司上班,后来调工作到IBM去了,突然有一天惠普宣布我没有向它汇报情况,违反了它的规定。这是什么道理?!”田亮很委屈。

  “我听到的是两种声音,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该听谁的话,不知道该怎样理解不同领导的不同态度,”田亮一片茫然。

  年初,体育总局倡导“大赦”问题运动员,利用一切积极因素和资源备战08奥运。但游泳中心及跳水队却不给田亮重新来过的机会,竟然还用一年多以前的“错误”来说事,堵死了田亮回归国家队的大门。田亮不解地说,“为奥运会多准备10个人有什么不好?如果发动全中国的体育人都为这个项目做准备,到时候即使我被年轻选手竞争下去,我也会很高兴。”

  此前田亮曾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按照我目前的训练状态我随时可以参加比赛。但奥运会这种大型赛事非比寻常,我至少要有四个月的训练时间,而备战大赛的心理准备一般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和大小国际赛事的锤炼。”但按国家队的规定,地方队选手不能参加国际比赛,对于田亮来说,不能回归国家队就意味着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田亮承认:“如果始终不给我参加国际比赛机会的话,那我就很难保持良好的身体和技术状态。一个再好的足球明星,两年不让他参赛,一上来就让他踢

世界杯,想必难以发挥水平。我一直以来都在坚持,按照总局领导的要求和希望在做。但现在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还剩下多少积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