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玘处罚坏事变好事 小组赛劲敌成郝帅落选另一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43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3月16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将出征不来梅世乒赛的运动员名单,在最具悬念的男队人选中,前不久刚刚受到队内处罚的陈玘入围,马龙挤掉来自天津的郝帅搭上末班车。

  抽签遇冤家郝帅落选

  中乒队参加世乒赛的名单千呼万唤始出来,有关人士注意到,这次名单公布,特意选在了世乒赛抽签结果之后。据一位内部人士介绍,其实队内之前已经上报了一个初步名单,然后根据对手不同,来选择不同类型的选手参赛。这就是为什么抽签结果一出来,国家队就公布名单的原因。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在会上就选马龙而不选郝帅作出了解释:“从成绩上看马龙不如郝帅,但从08奥运战略考虑,马龙比郝帅更有潜质,并且马龙双打要比郝帅强,这样有益于

世乒赛和将来奥运会团体赛上的排兵布阵。”还有另一原因,蔡振华没有明说,3月15日晚,世乒赛抽签结果公布,中国队将在小组赛对阵劲敌丹麦、瑞典,以中国队实力,面对任何对手都不会胆怯,但丹、瑞二强是欧洲的新旧势力代表,中国队不得不防。其中丹麦的梅兹曾在去年上海世乒赛单项比赛中完胜郝帅;瑞典二号人物隆德奎斯特击败过马琳,更在近期的比赛中战胜过中国选手郝帅以及德国人波尔,在马琳已经铁定入选的情况下,面对这两个关键人物的低胜率,让郝帅在最后的竞争中被淘汰。

  处罚没咋地陈玘直通正如刘国梁当初所表示,陈玘虽然在前不久因违反队内纪律遭到处罚,但考虑到他左手打法和双打出色的优势,教练组最终决定陈玘入围。事实上,陈玘登上不莱梅直通车,一是因为他对欧洲选手的胜率较高,打法独特,二是因为他张扬的个性在赛场能有助于振奋军心。刘国梁曾私下表示陈玘有点他当年的风采,敢打敢拼,这也是为什么给陈玘的处罚貌似严厉,实则不关最后结果的原因。这位内部人士称,陈玘从亚洲杯归来后,对自己所犯错误认识深刻,训练更为投入,一方面要回避国人的指责,另一方面也要回报刘国梁对他的信任。从这一点上说,坏事可能变好事。

  研究后拍板女队合理

  如果说男队的名单还有些疑问,女队的名单则丝毫不出意外,此前只有郭跃凭借队内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赢得参赛权,随后的两站乒联巡回赛上没有人获得参赛权。施之皓早已表示女队的参赛名单会由队内研究决定,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和刚刚在亚洲杯上夺冠的王楠应无争议,对于另外两人,蔡振华说:“在几个候选人中,郭焱的战绩最好、大赛经验也比较丰富,考虑到世乒赛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教练组选择了郭焱;李晓霞的情况与男队的马龙类似,主要也是从08奥运备战和双打方面的优势考虑的。”根据国际乒联对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规定,参赛国世乒赛开始前(4月20日)仍可以改变参赛阵容,但中国

乒乓球队在本次发布会上同时宣布:若不出现严重的伤病情况,这份参赛名单将不再改变。

  李晓霞:

  女,1988年生,出生于山东。

  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球型选手。入选国家队后,于2003年2月,与队友合作获得第十六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一名和200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第一名。2005年获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马龙:

  男,1988年生,出生于辽宁鞍山。身高1.75米,体重64公斤。

  5岁学球,13岁时被关华安教练带到北京继续学习。2003年进入国家队。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是中国乒乓球男队近两年涌现出的新秀。马龙技术打法全面,技战术使用合理,曾在2004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单亚军。在2005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马龙就依靠出色的前三板技术击败了欧洲十二强赛男单新贵、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进入男单32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