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羽中心坚持乒超摘牌方案 马琳年租借费501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9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重申,乒超摘牌的政策不会改变,这意味着马琳、王皓等天价球员不可能重新摘牌,也不会减少费用或者永久转会。对于俱乐部退出联赛的最坏结果,蔡振华也表示中心已经有了相应的准备措施。

  两周前,2006年乒超联赛首次实行自由人“摘牌”制度,结果马琳以501万的天价被卫冕冠军陕西队摘走,而501万只是银河向广东支付的一年租借费,而王皓也被山东鲁能以
410万挑中。后来陕西银河俱乐部提出希望能够重新摘牌或者减低费用;随后鲁能俱乐部也提出希望永久转会等建议。

  俱乐部要为冲动买单

  针对俱乐部的“悔婚”,蔡振华说:“摘牌方案是经过征求各个俱乐部的意见,多次修改形成的,即便是摘牌前一天还对俱乐部强调了规则。出现过高的转会费是因为俱乐部在给方法的时候没有研究,按照规定30万元起价,每次1万元,之前队员身价能达到什么程度中心也不知道。可以说,某些俱乐部的叫价是非常不冷静的。事后有两、三个俱乐部向我承认头晕了,为了冠军队员喊出高价。”

  蔡振华重申转会结果不会有任何改变:“政策需要研究而不是改变,如果政策落后了,不符合时宜了,那么需要做出改变,但是目前的政策不变。摘牌就是按照市场定位,中心不知道市场会发展成怎么样,但是俱乐部的经理最清楚本地区的情况,俱乐部的收入和支出。”

  蔡振华还透露:“我们原本是准备做运动员工作的,如果转会费只有几十万,那么像国手级别的运动员工资甚至会低于2005年,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市场的选择,我们会做好运动员的思想工作。”

  乒羽中心不怕俱乐部退出联赛

  对于俱乐部的危机,蔡振华表示理解:“中心也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前几天甚至把陕西和山东两个俱乐部的老总请到乒羽中心一起研究。但帮是在政策前提底下的帮,例如增加转播收入,推广促进俱乐部品牌价值等。”蔡振华甚至不排除延期付款或者分期付款的情况,不过坚持一定要在今年联赛结束前付清款项。

  对于有俱乐部抱怨不堪重负可能退出乒超,蔡振华态度依然强硬:“大原则是考虑到项目本身的发展,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俱乐部‘不玩’的申请,我们也相信他们(今年乒超)能办下去,因为他们上赛季的发展是健康的。不过就算他们选择退出,相应的措施中心也已经有了。”

  根据中国乒协的规定,2006赛季乒超各俱乐部球员注册的截止时间是3月31日,马琳501万天价租借费风波最终会有结果。小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