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问题少年陈杞将戴罪立功 李晓霞首次入选世乒赛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1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轶姗)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出征不莱梅世乒赛的运动员名单。除了通过队内选拔赛入围的王皓、马琳、王励勤、郭跃之外,男队的陈、马龙以及女队的张怡宁、王楠、郭焱、李晓霞也上了名单。

  马龙挤掉郝帅

  男队名单的最大悬念其实就在于是郝帅上还是马龙上。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选择马龙的解释:“从成绩上看马龙不如郝帅,但从2008年奥运战略角度考虑,马龙比郝帅更有潜质,可以搏一下,并且马龙双打要比郝帅强,这有益于世乒赛和将来奥运会团体赛上的排兵布阵。”

  而陈在亚洲杯决赛场上的恶劣表现虽然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但中国

乒乓球队已经对他进行了处罚,蔡振华特意强调不能“一棍子打死”。

  对于陈的水平,蔡振华也给予了肯定:“一切都是为了培养人才,为国家争取好成绩,而陈的状态、技术水平方面都具备潜力,他的入选是情理之中。”

  李晓霞首次入选

  女队方面,郭跃早就获得了参赛权,张怡宁和王楠最终入围也是毫无悬念。剩下的两个机会最终给了郭焱和李晓霞,对此蔡振华说:“几个候选人的水平都相当,而郭焱的战绩最好、大赛经验也比较丰富,考虑到

世乒赛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教练组选择了郭焱。李晓霞的情况与男队的马龙类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