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赛场初具规模 网球场忽然变澡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5: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旗忠网球中心,现在或许应该将其称为旗忠游泳中心,前来参观工程进度的媒体记者将西班牙人费尔南多团团围住。费尔南多是亚士图公司的技术总监,这个公司和国际泳联签约长期负责世界游泳比赛临时泳池的搭建工作。

  将网球场改造成泳池是项浩大的工程,从2月19日动工,基本工作已临近尾声,包括搭建泳池和平台两部分内容,两块工程承包给两家不同的公司。如今走进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赛场,除了看台座位和白玉兰顶篷还依稀让人辨认出那个被ATP国际区总裁德拉维特称为“世界第一棒”的网球赛场,现在的馆内已与当时迥然。在原来的横向网球场上,腾空搭起一座纵向泳池和纵向的热身池,中间用一片平台接连,看上去倒也不显空旷。费尔南多说,这片泳池最特别之处,便是整个泳池悬浮在地面之上,而地上不敲一枚钉子,泳池可以移动。等到这次短池世锦赛结束之后,将用两周将泳池的蓄水抽走,再将泳池拆卸后搬走。它的下一站是澳大利亚。在那里,它也将盖在澳网的中心赛场之上。

  泳池已经搭建完毕,并于一星期前开始注水,分四次蓄满,目前正在处理水质。整个泳池的用水是地下循环水,工作人员往其中放入了化学用品,以便将杂质抽走,所以现在水池的颜色为绿色。而从今天开始,将正式启用过滤过置。预计到下周一左右,水池的颜色将恢复蓝色。费尔南多说,在所有环节中,水处理过程是最重要的一环。因为专业选手对硬件并没有特殊要求,对水质要求却非常苛刻。从下周开始,将由室外加热设备对水进行加热。比赛期间,池水将在一天24小时内不断接受加热,以保持恒温。泳池正式落成后,将在28日进行正式启用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