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龙挤掉郝帅搭上末班车 参赛名单将不再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浩)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下月出征不莱梅世乒赛的运动员名单。在最具悬念的男队人选中,前不久刚刚受到队内处罚的陈王己入围,马龙则挤掉郝帅搭上了末班车。

  男队最终入围的五人是: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王己和马龙。女队最终入围者是:郭跃、张怡宁、王楠、李晓霞和郭焱。在确定本次世乒赛阵容的过程中,男队方面王皓和马琳通过第一次队内选拔赛率先取得参赛权,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随后的第二次队内选拔赛中夺得冠军,获得第三张入场券。男队剩下的两个名额由教练组开会决定,陈王己虽然前不久因违反队纪遭到处罚,但考虑到他左手打法和双打出色的优势,教练组最终还是决定陈王己入围,而马龙最终挤掉郝帅也没有出乎媒体事前的预测。女队此前只有郭跃凭借队内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赢得参赛权,随后的两站乒联巡回赛上没有人获得参赛权。不过女队参赛的五人名单应该说没有什么悬念,李晓霞凭借一年来国内外比赛的优异表现得以入围。此外,中国乒乓球队昨天还宣布:若不出现严重的伤病情况,这份参赛名单将不再改变。

  对于小将马龙挤掉郝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解释说,“从成绩上看马龙不如郝帅,但从2008奥运战略考虑,马龙比郝帅更有潜质,并且马龙双打要比郝帅强,这样有益于

世乒赛和将来奥运会团体赛上的排兵布阵。”此外,蔡振华还针对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乒超摘牌风波明确表示,乒超摘牌的政策不会改变。这意味着马琳、王皓等天价球员不可能重新摘牌,也不会减少费用或永久转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