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恩师建议让申/赵放弃世锦赛 姚滨不忍心"摧残"宏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5: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都灵冬奥会刚过,中国花样滑冰队昨天再次起程,他们将前往加拿大备战世锦赛。在冬奥会上获得二三四名的三对组合都将出征,不过被教练姚滨称为“老大”的申雪/赵宏博将只当观众,不参加比赛。用姚滨的话说:“他们需要为自己的未来多考虑考虑了。”

  姚滨说,申雪和赵宏博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其实,他们能站在冬奥会的决赛场地上,已经是个天大的奇迹了。”姚滨说,“你知道当时冒了多大的风险?老大是冒着断跟腱的危险啊。现在大赛已经过去,他们应该好好休息了。”

  姚滨一再强调,这对组合永远是中国花样滑冰的一面旗帜。不过,大家不应该忽略这样一个问题:在年龄和伤病的双重压力下,赵宏博到底还能坚持多久?对于这个问题,姚滨的态度并不乐观。

  “我个人觉得,他们参加竞技性比赛的路已经基本上到头了。”姚滨实话实说,“你们是不会知道的,赵宏博能坚持到今天,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如果让他继续准备世锦赛,我觉得对他是一种摧残。”

  知徒莫若师,最终申雪/赵宏博在姚滨的建议下,放弃了本次加拿大世锦赛,也将目标放到了下一届世锦赛上。不过,在这之前姚滨也表示,要参加下一届世锦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因为到时候会有很多变数。“最简单的,到时候他们的状态还能保持得和现在一样吗?我个人觉得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姚滨说,“首先,老大应该尽快把伤养好,接下来,我觉得他们可以考虑进入世界职业花样滑冰联盟。因为这个组织是以表演为主,主要是让广大观众欣赏他们的表演。当年陈露退役后,也去参加了世界职业花样滑冰联盟。”

  姚滨紧接着又说:“你要再奋斗,首先要有基础。几年后,也许中国已经有很多年轻选手涌现出来,到时候肯定会是优胜劣汰。因此,参加这个联盟,才是他们最应该做的事情。至于未来,最好还是走一步看一步。”

  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加入到这个组织后,就不能再参加国际滑联举办的世锦赛、冬奥会等大型国际比赛。对此,姚滨也说:“这一切都有变数,只要申雪/赵宏博到时候还有很高的竞技水平,通过协商,他们还是可以回来代表中国去参加锦赛、冬奥会等大型国际比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