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队即将"接触"新规则 李小鹏进入有痛康复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丽)中国体操队派出以一线队员为主的6名选手赴法国里昂出征新规则“第一战”,但手术后的李小鹏和教练陈雄都留在了北京,目前李小鹏正在康复之中。

  世界杯赛里昂分站赛是中国队在2006年体操新规则正式实施之后参加的第一次国际大赛,是熟悉新规则、检验自身和观察对手的好机会,因此全队上下都比较重视,也派出了
包括奥运冠军杨威、滕海滨和新科世界冠军程菲在内的主力阵容出战。

  但1月中旬进行了关节镜手术的李小鹏目前还无法同新规则“亲密接触”,他的无痛康复期已经结束,上个月下旬开始进入有痛康复期。

  同李小鹏一起留守的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介绍,小鹏康复第一阶段进行的是“无痛”恢复,经历了16次各种治疗仪器的康复运动治疗。在有痛康复期,他每天上午要进行两个小时的康复训练,包括水疗、蹬车等,下午主要是上肢力量练习和器械上的活动。陈雄说:“现在已让他刻意地压脚踝韧带,这样做肯定会疼,但这种刺激有助他恢复和尽快攻克心理关。”

  体操队对李小鹏脚伤的治疗非常重视,花了4万多元专门为他配备了冰敷机,用于他训练之后进行敷冰加压的治疗。李小鹏说:“现在恢复还行。几个大夫一直在帮我恢复,从做完手术到现在,从他们角度来说,都觉得还不错,我自己觉得要能够快点就更好。”

  针对新规则,队员们的新难度动作已基本成型。与其他队员相比,李小鹏落后了3个月,以发展难度为主的整个冬训他都没有赶上。

  陈雄说:“估计在5月份左右,李小鹏才能进行专项成套动作的训练,但也要看恢复情况。”这就意味着他肯定要错过上半年的全部比赛,是否参加年底的世锦赛也还是未知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