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花滑队出征世锦赛 申赵弃权二张参与庞佟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我们不在乎哪些对手将参赛,对我们来说,自己把动作做好是最重要的。我对自己的队员有信心,我知道他们是不会放弃每一个机会的。”在谈到这次卡尔加里世锦赛时,中国花滑队主教练姚滨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今天下午,队伍踏上了世锦赛的征程。

  由于赵宏博的跟腱伤势还未痊愈,申雪、赵宏博最终放弃了这次世锦赛,但他们将
作为场外“指导”跟随队伍前往赛场,为师弟、师妹们打气。赵宏博表示,他们不会轻易说再见,“成绩对我们来说不重要,关键是我们发自内心地喜爱这项运动,是在‘享受’冰上时光。”

  另一对选手张丹、张昊也没对这次比赛提出具体目标,因为张丹的伤势到现在还没完全恢复,张昊的体力目前也出现了问题。张昊说:“现在还是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和感觉,我们到世锦赛上就是想把自己的东西滑出来,至于结果是什么不太重要。”鉴于目前的情况,他们将放弃在世锦赛上使用抛四周。

  这样一来,夺取佳绩的重任就压在了一直以来发挥不够稳定的庞清、佟健身上。尽管在冬奥会上只获得了第四名,但随着冬奥冠军组合的退役,排在庞、佟二人之前的就都是“自己人”了。冬奥会的出色表现,让庞清、佟健收获了自信,他们将带着冬奥会迎来热烈掌声的自由滑节目《歌剧魅影》前去参赛。庞清表示:“参加比赛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