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丁俊晖敢比姚明 斯诺克运动未来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3月16日报道,当斯诺克世界名将下周在北京露面时,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将会密切注意比赛的进程。

  但是,在比赛中最受青睐的不一定是世界斯诺克名将亨德利、希金斯、吉米·怀特和奥沙利文。

  最近几年,亚洲已经涌现出了一批斯诺克明星,领军人物是孩子气的丁俊晖和他的同胞梁文博和金龙。

  斯诺克在亚洲的普及程度迅速提高。去年大约有1.1亿中国人观看了丁俊晖击败了亨德利的比赛。丁俊晖战胜亨德利,创造了奇迹。他也获得了民族英雄地位,成为能够与NBA球星姚明比肩的明星。丁俊晖的胜利使得斯诺克在13亿人的中国中的市场地位不断提高。

  丁俊晖在去年的英国锦标赛的决赛中战胜了老将戴维斯使得中国人对斯诺克的兴趣越发浓厚,现在有大约5000万中国人打

台球

  世界斯诺克主席罗德尼·沃尔克承认,中国是斯诺克运动未来的主要推动力量。他说:“自90年以后,我们一直在中国举办世界级的比赛。我们相信,这些比赛大大促进了斯诺克在中国的普及。”(胡孝乾)

  相关稿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