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解签:中国男队险阻含契机 女队锁定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8届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男队小组赛就将和老冤家瑞典队遭遇,此外还有新科欧洲冠军丹麦队。中国女队的运气显然要好一些,同组的强队有罗马尼亚女队和白俄罗斯女队。

  中国男队考验在淘汰赛

  从实力上分析,中国男队所在的A组是各组中实力最强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小组赛即遭遇到实力较高的对手,对中国队而言,反而是一种好事,更容易在第二阶段淘汰之前找到一个好的状态。该组中,除了昔日的欧洲老大瑞典队以外,2005年欧洲锦标赛的男团冠军丹麦队,拥有克里桑、费力蒙、弗洛雷亚三员大将的罗马尼亚队,拥有凯恩、黑斯特的荷兰队,都具备了世锦赛八强的水平。在瑞典队中,中国队需特别重视的是该队的二号人物隆德奎斯特,其击败过马琳,更在近期的比赛中战胜过中国选手郝帅以及德国人波尔,状态不错。除此之外,即便是老瓦参赛,加上世乒赛的男单季军卡尔松,瑞典男队也很难对中国队构成真正的威胁。

  所以,A组中最大的悬念不是

中国队能否夺得小组第一,而是哪个队能夺得小组第二,除去老迈的意大利队以外,其余的四个队伍,谁拿小组第二都是正常的事情。

  另外,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抽了一个上上签,克罗地亚只有普里莫拉茨一人,且状态一天不如一天;法国男队就更差了,难道我们还能期望看到那个1997年的法国队吗?埃洛瓦还能发疯吗?那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希拉虽然击败了王皓,但180斤的体重,他也不可能有什么大的作为;比利时队呢,王大勇和塞弗日益不合,小塞弗心思已经在政界,马丹也半退休了,就算你大塞弗拿两分又怎么样?所以,该组的小组第二很有可能是日本男队,比赛中,我们可以把目光更多地投向日本的新秀水谷隼。

  奥地利和德国所在的C组基本没有悬念,捷克队只有科贝尔一个人,波兰的科热绍夫斯基也退役了,只有布拉什奇克和一个王增羿。D组中,如果发挥正常,香港、台北、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哪个队进前两名都有可能,所以目前,难以预测,相比而言,阵容整齐的中国香港队和俄罗斯队的希望略大一些。

  中国女队上上签

  女子方面,避开了朝鲜队,其实对中国没有太大的意义,金英姬、金香美退役后,朝鲜队已经不行了,现在都是一批小将打天下,威胁性也不如1997那会儿。A组中,中国队面对的主要是欧洲队,

罗马尼亚队的巴蒂斯库也退役了,斯蒂夫状态不如从前,倒是三号主力赞菲尔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不错。白俄罗斯提得起来的只有一个削球V-帕夫洛维奇,中国女队目前集训主练削球,量她也兴不到哪里去。所以,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中国女队就将取得头名。

  B组,中国香港队遭遇到了匈牙利队和朝鲜队,小组赛有得打。匈牙利队中巴托菲的退出,导致了本队实力下降,但是波塔和洛瓦斯也具备一定实力。朝鲜队的阵容中有高云光、金正、金美泳、张贤爱和廉元玉,其中没有超级球星,而中国香港队五人中四人实力接近,如果排兵布阵好,取得头名没有太大的问题。

  C组,韩国和德国实力接近,相对而言,韩国队的金景娥有拿两分的能力,而德国队中有两个中国人,但综合实力还是韩国队较高。意大利队虽然取得过欧洲冠军,但和刘佳领衔的奥地利队以及李佼领衔的荷兰队相比,实力只在伯仲,有望争夺该组第三名。

  D组,

日本队将和新加坡队为了小组第一展开惨烈的争夺,按实力分析,如果排阵好,福原爱能抓住李佳薇,日本队就有胜算,如果抓不住,新加坡队则很有可能取得小组第一。鲍罗斯领衔的克罗地亚队也许和俄罗斯以及高军领衔的美国队在争夺小组第三名的时候都没有任何优势。毫无疑问,中国女队抽了一个上上签,而中国男队真正的考验也得要等到淘汰赛。

  (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