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女举教练远走湖南引轩然大波 辽宁省递交申诉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7:22 辽沈晚报

  “朱明武并非一流教练员”

  “像他带走的梯队在辽宁有几十支”

  “有关省市钻了‘制度空子’”

  “省体育局已向总局提交了申诉报告”

  有关各方细说“朱明武出走事件”

  辽宁女举总教练姜雪辉——

  日前,辽宁省体校教练朱明武携13名梯队运动员出走湖南,这一新闻一经曝光立即引起有关方面的强烈反响!这次集体出走事件会否令辽宁女子举重这一金牌项目伤筋动骨?作为主管者的辽宁省体育局将采取何种紧急举措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朱明武本人如今身在何方,湖南省体育局将如何接招?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女子举重队总教练姜雪辉自信表示:“走10个朱明武,也动不了辽宁女举根基!”

  姜雪辉(辽宁女子举重队总教练):朱明武出走无伤女举筋骨

  昨晚,当记者就朱明武带队出走事件征询辽宁女举总教练姜雪辉意见时,这位金牌教练一语惊人:“我要向全省人民和各级领导说一声,请大家放心,朱明武的出走不会伤到辽宁女举的筋骨!”

  有消息称,朱明武此次出走一主要原因是难以取得辽宁女举一线队教练资格,才“负气出走”的,对这一观点姜雪辉驳斥道:“我承认在辽宁当教练员确实很不容易,但换句话说,在这里,你要想当教练就得当金牌教练,你朱明武要没有这个能力,没这个决心,那走就走吧!其实,不要说教练,在辽宁做队员也不好当,我们女举后备人才丰富、竞争激烈,专业队员打比赛的机会有限,所以有的人难免萌生去意,不过理解归理解,我对朱明武的这种行为很难接受!你想走可以,但也要按正规途径走啊,现在这样一走了之,是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对朱明武带队出走可能造成的后遗症,姜雪辉认为不必介意,“朱明武不过是一名梯队教练,并不是我们队里的一流教练员,现在我们队里还有国家级教练员丁勇、奥运冠军教练员姚景远等一批优秀的教练员,可以说是人才济济,他走不会对我们的教练班子产生什么影响。还有就是他带走那支梯队,说实在的,这样的梯队在辽宁省有几十支,我们省14个市的市体校几乎都有后备梯队,这种桃李满天下的局面应该归功于孙永言局长对女举这个项目的重视,早在十几年前,还在他任处长时,他就让我们把那些虽退役,但有不俗执教潜力的优秀运动员派到各个市队当教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使辽宁女子举重后继有人、长盛不衰!我听说有人讲,声称朱明武带走的‘都是最好的队员,是备战十一运会的当打队伍’,这种说法不确切更不负责任,其实朱明武带走的那个队的队员很多都是自费的,只参加过省内一些很普通的赛事,而且也没拿过什么好名次,可以这么说,省内的好苗子都在我们省队里,现在就有队员40多名,这就是我们2008年北京奥运、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战略储备力量,可以这么说,朱明武的这个队出走不会对我们的备战产生任何影响!”

  韩伟民(辽宁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已向总局提交申诉报告

  对朱明武的出走事件,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韩伟民昨日告诉记者,辽宁省体育局已向国家体育总局打报告提出申诉,“这件事发生快半个月了,是在一种非正常情况下出现的。省体育局虽然是主管机构,但并不直接领导运动队,而是通过省体校间接对运动队进行指导的,一些基层教练的权力确实需要约束了!”

  主抓训练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也已获悉此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崔大林谨慎表示:“辽宁省体育局确实向总局提出申诉了,总局目前也正在调查中,如果确实是湖南方面违反相关规定,那么从辽宁出走的运动员应该是能‘要’回来的,但在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前,总局暂时不便发表态度。”

  辽宁省体育局:有关省市钻了“制度空子”

  昨日,记者就此事征询了体育局方面的态度,“这里面虽然存在一定的管理问题,但客观讲,一些省市也钻了‘制度空子’,有些时候,我们真是防不胜防!”据体育局方面透露,成年选手与青少年选手注册方式不同,成年选手是“指纹注册”,而青少年选手则没有,“我们的小选手被改名了重新注册我们有时很难发觉,如果一些基层单位汇报不及时甚至隐瞒不报,省体育局是很难堵住所有的缺口的。”

  对类似朱明武等基层教练的管理问题,省体育局方面也颇感无奈:“说到待遇问题,其实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努力提高教练待遇,还准备实行‘年薪制’,十运会后省有关方面也提出要追加2000万元资金用于梯队建设与人才培养,辽宁的经济状况大家都很清楚,我们很难跟一些经济发达省份拼财力,按辽宁目前的实际状况,我们能给教练的地位与名誉已经不低了。就像

辽足前段时间出的问题,都不是省体育局单方面能管得了的,这也是辽宁体育目前的最大困惑!”

  湖南省体育局:湖南下属地市在搞“小动作”

  辽宁方面大喊“人材流失”,作为当事方的湖南省体育局如何解释此事呢?昨日,记者几经周折与湖南省体育局取得联系,湖南方面的回答是:“这件事跟我们没任何关系,朱明武是带队来了,但根本不是省体育局找的人!”那么谁来为此次出走事件负责?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湖南省体育局透露说:“如果说朱明武与湖南签约,那很可能是湖南下属地市的行为,或者是湘潭或者是永州,这事你们最好问问他们了,我们确实不知情!”

  据记者昨晚了解到的最新动态,朱明武本人目前就在湖南湘潭,昨日还未带队进行训练,而且还接受了一些媒体记者的采访,可能会于今明两日发表自己对此次出走事件的个人看法。而据湖南方面的反馈消息,湖南出资50万(10万年薪、30万安家费、10万提成)引进朱明武的说法可能确有依据,但湖南省体育局声称不知,而地方市体育局及朱明武本人又躲躲闪闪,这里面究竟存在怎样的默契?是否还会有惊人内幕再度曝光?不妨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张松 周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