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新星刺激刘翔更加努力 安心养伤希望一切回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4: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从莫斯科回到北京,而后又赶回上海。昨天下午刚刚回沪的刘翔说:“我现在就是想快点在一个地方安安心心养伤,踏踏实实训练。近期没有什么比赛任务,所以我一定要把脚完全养好了,再进行跑的练习。希望一切都可以快些回到正常轨道。”

  回忆起这次无需参赛的莫斯科之旅,刘翔觉得当观众的感觉并不好:“这次去莫斯科因为没有比赛,所以心情比较轻松。不过,在看台上看他们比赛的感觉并不好受。当时,就有种想下场和他们一起比赛的感觉。”

  除此之外,刘翔这次去莫斯科还有另一个收获:“那个古巴新秀罗伯斯表现不错,跑了7秒46。按照这个成绩来说,他的110米栏成绩可以达到13秒20左右。”

  在问到这位新秀今后是否有可能成为他的对手时,刘翔说:“只要站在起跑线前,所有参赛选手都是我的对手。在很多人看来,罗伯斯应该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我也这么看。不过,他对我造成的冲击并不那么大。我听说他今年19岁,在我是他这个年龄的时候,我也能跑出他现在的成绩。只是他在外国,这个年龄段跑出这个成绩的人非常多,比较普遍。所以,一次比赛跑下来,很多人感觉非常惊讶,但我不这么觉得。不过,这也给我是个惊醒,对我应该有些帮助。我会更加努力训练,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

  从莫斯科回国,刘翔一刻也没停,刚回到北京就进行了训练。据刘翔透露,昨天下午返回上海前,他与队友还在北京进行了一堂训练课。“不过,我现在并不会像前段时间备战莫斯科室内锦标赛那样着急了。”

  刘翔说:“我现在基本上不进行跑的练习,尽量减少脚的训练,现在主要还是进行一些身体训练。我和师傅的想法一致,也考虑到下一场比赛距离现在还比较远,所以,还是想把脚伤全部养好,再进行系统训练。”

  回到上海的刘翔不会马上穿钉鞋进行训练。“一切还是看恢复情况,这次一定要让刘翔的脚完全养好,再去考虑其他训练。”孙海平昨天说,“刘翔的脚伤比起之前已经好了很多,估计过不了多久便可以尝试穿跑鞋慢跑了,然后才会考虑穿钉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