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败丁俊晖迅速调整心态 小丁坦言:游戏忘记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41 竞报

  本报记者李洁报道 在英国时间14日晚上结束的世锦赛资格赛第二轮的首场战役中,中国小将丁俊晖因为身体不适,以6比10负于现世界排名第八位的英格兰好手巴里·霍金斯,再度无缘世锦赛正赛。作为即将开始的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丁俊晖在这个时候输掉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引起了一片哗然,但是丁俊晖本人却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当赛后记者问起他调节压力的秘诀时,丁俊晖在电话那头“嘿嘿”一笑:“打游戏!”

  “一早起来就拉肚子”

  丁俊晖是在当地时间13日晚上抵达比赛所在地威尔士庞汀斯的,他告诉记者,威尔士的气温突降搞了自己一个措手不及,“12日这边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天气特别冷,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宾馆里冻得直哆嗦,房间空调也有问题,怎么弄也搞不定。我都把能裹上身的东西全部裹上,身体还是觉得冷,上了床手脚冰凉,一直折腾到凌晨3点多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头天挨了冻,第二天一早起来小丁就有了反应,“一早起来就拉肚子,一身都没力气。结果到了比赛场又特别热,热得我直冒虚汗,手心里全是汗,不停地用毛巾擦球杆也没用,腿也站不住了,这种状态想不输也难。”

  “比赛场就像桑拿房”

  丁俊晖昨天的对手是近来状态不错的巴里·霍金斯,后者在新赛季的战绩优异,首站大奖赛名列4强,并且4站排名赛过后,霍金斯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八位。虽然丁俊晖在两年前曾以5比2击败过霍金斯,但如今两位小将的实力都已是今非昔比。

  昨天的比赛中虽然丁俊晖也曾经奋力反击,但无奈对手的发挥更胜一筹,在以6比10输掉比赛后,丁俊晖对霍金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虽然比赛场就像桑拿房,但是对手今天发挥得确实比我出色很多。”

  在丁俊晖遗憾退出比赛的同时,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则力克对手,在最后时刻上演大逆转,从而获得了参加正赛的门票,丁俊晖告诉记者,赛后我在赛场见到了傅家俊,“去年中国公开赛的时候我赢了他,他很真心地祝贺我,这次换我祝贺他,他真的很棒。”

  “一打游戏什么都不记得了”

  丁俊晖告诉记者,比赛结束之后回到房间他觉得非常累,“身体累,心理也累,躺在床上就像要散架了一样。”去年连夺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使大家对丁俊晖寄予了太多厚望,“现在随着成绩上升,压力也大了起来,特别是马上中国公开赛就要开始了,我感觉压力比去年大了很多。不过好在我还可以打游戏,一打游戏,什么都不记得了。”

  在英国,丁俊晖的游戏机是他的“随身宝”,去哪里都带着,“虽说比赛有输赢,但是输了还是觉得挺遗憾的,遇到这种时候我就只能自己找方法开解。现在我发现打游戏不错,一投入就什么都忘记了,等打完的时候心情就会好很多。昨天打完游戏睡得就挺香的,现在还觉得没睡醒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