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都灵冬季残奥会进入第六天 中国军团全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3月15日电(记者潘革平吴黎明) 第九届都灵冬季残奥会15日进入第六天,参赛的中国7名选手全面出击,参加了越野滑雪赛中的男子10公里、女子10公里和女子5公里项目的比赛。

  上届冬季残奥会在自由式滑雪10公里项目上获得第六名的韩丽霞超常发挥,获得女子10公里(视力障碍)第八名。在女子10公里(站式)比赛中,从事雪上项目不到一年的彭园园
名列第十二位。女子5公里(坐式)比赛,张楠楠获得第十一名。

  韩丽霞在比赛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对今天的成绩特别满意,这已经是我最好成绩了。在5公里处,我想能抓住(超过)2、3人就不错了,结果最终取得第八名,我没有想到。”

  张楠说,虽然和外国运动员相比差距较大,但她很尽力,从不放弃。

  19岁的彭园园是

中国队内最小的选手,赛完全程后她累倒了,不得不靠组织者扶着休息。她的队友说,彭园园能坚持到比赛结束就已经很不错了。

  参加男子10公里(站式)比赛的张杰和王金友分别名列第二十二和第二十六。参加男子10公里(坐式)比赛的付春山和孙秋的排名分别为第二十三和第二十六。

  赛后,中国冬季残奥会代表团团长段有山对上述成绩表示非常满意,认为队员们个个尽力,发挥出了自身的最好水平,体现了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中国队领队王晓兵在当天所有赛事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在中距离项目上比较有优势,当日的比赛已经尽力,发挥了最高水平。

  本届冬季残奥会开幕6天来已经决出36枚金牌,目前俄罗斯队以10枚金牌的成绩高居榜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