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短距离世界杯总决赛在长春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 吴兆飞 王宇)都灵冬奥会的圣火刚刚熄灭,众多世界顶尖越野滑雪运动员十五日又汇聚长春,参加由国际雪联主办的越野滑雪短距离世界杯赛的二00五/二00六赛季总决赛。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越野滑雪短距离世界杯赛。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瑞典、加拿大、法国、德国、俄罗斯、挪威、爱沙尼亚、意大利、波兰、斯洛文尼亚、瑞士、美国、芬兰
以及日本等十五个国家的近百名短距离越野滑雪顶尖选手参赛,其中包括都灵冬奥会该项目的全部奖牌得主,而中国则派出李阁亮、田野、李宏雪、王春丽等一批“未来之星”参赛。

  比赛从十五日晚十七时开始。按照比赛要求,选手们要在体育场内完成两圈共计一千一百米的赛程,比赛路线包括上坡、下坡和平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瑞典的弗雷德里克森获得男子组冠军,瑞士的克里斯托芬和美国的内维尔分列第二、三位,而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选手林德因雪杖出现故障,只获得第四名。相对于男子比赛,女子组竞争更加激烈,都灵冬奥会该项目前三名都未能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赛,最终女子组的前三名分别被挪威的约尔根·玛丽特、加拿大的斯科特·贝克和挪威的乔麦尔·爱拉夺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