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揭晓 中国女队上签男队碰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06年第48届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男队小组赛就将遭遇老冤家瑞典队,此外还有欧洲劲旅丹麦队和罗马尼亚队。中国女队的运气显然要好一些,同组的强队有罗马尼亚女队和白俄罗斯女队。

  中国男队分组及赛程中国女队分组及赛程

  根据

世乒赛分组抽签原则,争冠组24支球队分为六类,世乒赛排位最高的四支球队将依次成为A组、B组、C组和D组的种子队。所以男队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和第2至第4名的韩国、奥地利和中国香港就成为不来梅世乒赛的种子队;女队方面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和日本被列为第一至第四号种子队。随后排名第5和第6的球队将随机分别抽入C组或者D组,排名第7和第8的球队则将随机抽入A组或B组;剩余的球队将在第二类球队的归属基础上,每两支球队按照蛇行排列进行分组,直至最后席位排定。

  随着抽签揭晓,24支球队的归属也水落石出,男队A组中国不仅和瓦尔德内尔领军的老冤家瑞典队狭路相逢,而且遭遇了两位欧洲新贵梅兹和克里桑领军的丹麦队和罗马尼亚队;A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荷兰队和意大利队。B组二号种子韩国队除了要和克罗地亚队、法国队和比利时队三支欧洲老牌强队一较高低外,还将和日本队上演亚洲德比,B组最弱的是南美洲的巴西队。

  东道主波尔领军的德国队抽到了好签,他们和四支种子队中相对较弱的奥地利队同组,而捷克、波兰、塞黑和挪威四队也只有向日尔曼人缴械的份。D组中国香港队形势严峻,庄智渊、蒋澎龙领军的中国台北队,格林卡压阵的希腊队和萨姆索诺夫挂帅的白俄罗斯队将围剿四号种子,同组的还有俄罗斯队和斯洛伐克队。

  中国女队的征程会相对顺利,发挥正常战胜名将斯蒂芙领衔的罗马尼亚队和帕芙洛维奇姐妹为首的白俄罗斯队都不是问题,捷克、塞黑、印度更只能成为热身对象。B组实力较为接近,除了法国和波兰较弱外,种子队中国香港、匈牙利、朝鲜和中国台北都是小组第一的有力争夺者。三号种子韩国和东道主德国队、欧洲劲旅奥地利队以及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和荷兰队分在C组。D组日本队将遭到李佳薇领军的新加坡队的强有力挑战,此外欧洲第一女单鲍罗斯压阵的克罗地亚队不容小觑,此外还有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斯洛伐克队。

  根据赛制,四个小组将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第二、三名将交叉淘汰角逐另外四个八强席位。如果中国队获得A组第一,半决赛最有可能对阵C组或D组第一。以下是男女分组(国家/地区后括号内数字为种子排名):

  男子组分组及赛程:A组B组C组D组

小组排位 A组 B组 C组 D组
1 中国(1) 韩国(2) 奥地利(3) 中国香港(4)
2 瑞典(7) 克罗地亚(8) 德国(5) 中国台北(6)
3 丹麦(9) 法国(10) 捷克(12) 俄罗斯(11)
4 罗马尼亚(16) 日本(15) 波兰(14) 希腊(13)
5 荷兰(17) 比利时(18) 塞黑(20) 白俄罗斯(22)
6 意大利(23) 巴西(23) 挪威(21) 斯洛伐克(22)

  女子组分组及赛程:A组B组C组D组

小组排位 A组 B组 C组 D组
1 中国(1) 中国香港(2) 韩国(3) 日本(4)
2 罗马尼亚(7) 匈牙利(8) 德国(5) 新加坡(6)
3 白俄罗斯(9) 朝鲜(10) 意大利(11) 克罗地亚(12)
4 捷克(15) 中国台北(16) 奥地利(13) 俄罗斯(14)
5 塞黑(18) 法国(17) 澳大利亚(20) 美国(19)
6 印度(24) 波兰(23) 荷兰(21) 斯洛伐克(22)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